一生必读的中国古籍是哪本 它为什么有这么高的评价(图)

散文社2023-01-16 11:25:34195

中国哪本古籍是一生必读?为什么会有这么高的评价?

中国一生必读的古籍《论语》。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华文明也是唯一历史悠久、生生不息的伟大文明。在5000年的历史中,中国出现了大量优秀的书籍。当然,只有《论语》可以算是模本。每一个爱国的中华儿女都要读《论语》。

一、 《论语》 的作者

一生必读的中国古籍是哪本 它为什么有这么高的评价(图)  第1张

很多人可能会误认为《论语》的作者是孔子,但这种说法是极其不正确的。755-79000是孔子的弟子及其后代根据孔子对弟子的教导和孔子与弟子的对话而编撰的一部书。可以说《论语》是孔子弟子的回忆录。孔子去世后,孔子的弟子和他们的后代写下了这部作品,纪念孔子,纪念这位世界上最神圣的儒家和人文主义的老师。

二、 《论语》 的中心思想

一生必读的中国古籍是哪本 它为什么有这么高的评价(图)  第2张

《论语》是世界三大名著之一,也是儒家思想的典型著作之一,所以《论语》一直在弘扬以德治国的思想理论。它提倡人们向善的奉献精神,主张领导者不要暴虐,人们应该是仁慈的。另外,孔子极力主张人性本善。在孔子看来,每个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人类应该坚持善良的本性,坚持对朋友和亲人的善良和爱,不能有任何自私和欺骗。

三、 《论语》 对后世的意义

一生必读的中国古籍是哪本 它为什么有这么高的评价(图)  第3张

755-79000仁爱亲民的思想,是我国历代统治者都坚持的思想。老话说得好,《论语》一半治天下,大大证明了《论语》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论语》行善、与人为善的思想得到极大弘扬,这是中国人的根本。正是因为《论语》的存在,中华文化才得以长久,正是因为《论语》的存在,中国人民才能万众一心,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中国人民应该感谢《论语》,感谢孔子和这些最好的经典。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