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王国的谁征服了希腊 马其顿怎么被征服的(图)

散文社2023-01-16 12:01:14207

马其顿是谁征服了希腊,马其顿是怎么被征服的?

马其顿的亚历山大大帝率领军队征服了希腊。原来马其顿只是小亚细亚的一个小国。然而,这个小国却有着超强的战斗力和杰出的领导力,导致其领土迅速扩张。到亚历山大大帝继位时,马其顿王国总面积已有500万平方公里,可以与战国七雄同时相抗衡。

一、马其顿王国最辉煌时期的面貌

马其顿王国的谁征服了希腊 马其顿怎么被征服的(图)  第1张

马其顿王国最应该感谢的国王是亚历山大大帝。起初,马其顿王国盘踞在黑海以南、希腊以北的一个欧洲小国。直到亚历山大大帝的父亲腓力二世继承王位,马其顿王国并没有太大的发展。亚历山大大帝20岁时,父亲突然去世,这个在当时并不被看好的年轻国王,最终成就了马其顿的霸主地位。

马其顿王国的谁征服了希腊 马其顿怎么被征服的(图)  第2张

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大帝指挥马其顿军队东进。首先,他集结力量,占领了所有希腊地区。然后从西边的希腊出发,东征西战,先后攻占波斯帝国和阿拉伯以北地区。然而,由于天气原因,对印度的进攻一直很不成功,所以他别无选择,只能撤军。至此,马其顿帝国与秦朝只隔着帕米尔高原和青藏高原。

二、马其顿帝国的最终结局

马其顿王国的谁征服了希腊 马其顿怎么被征服的(图)  第3张

在马其顿帝国最辉煌的时刻,亚历山大大帝突然因病去世,但亚历山大大帝没有子嗣,而当时马其顿王国的宫廷里没有人能够接受这样的超级大国。因此马其顿帝国内部出现了分裂的呼声,最终朝廷内乱。马其顿王国最终分裂为四部分,其中一部分由原马其顿帝国的后裔领导,但统治面积最小,统治着原希腊和小亚细亚。一百多年后,罗马帝国几乎全部占领希腊,马其顿王国宣告灭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1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