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三国是哪三国 它们分别由谁建立的(图)

散文社2023-01-16 17:04:17213

历史上的三国是什么,是谁建立的?

大家应该都看过电视剧《三国演义》,所以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是哪三个国家。但是,对于三国,其实很多人还是不太了解。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当时人民的生活是怎样的,统治者采取了什么政策。只是简单的了解一下三国。

一、三国时期的背景

历史上的三国是哪三国 它们分别由谁建立的(图)  第1张

三国是指魏、蜀、吴。当时东汉末年,战乱频仍,民不聊生,多次爆发农民起义。三国就是这样诞生的。三国虽然是独立的,不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但是比起东汉末年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人民生活也比较宽裕。

历史上的三国是哪三国 它们分别由谁建立的(图)  第2张

虽然是在三国时期,但各国都想巩固和维护自己的政权,所以都非常重视社会生产。所有国家都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社会生产政策。由于各国生产力的提高,各国人民的生活相对稳定。各国大多数社会繁荣昌盛,人民喜气洋洋。

二、三国是哪三个国家?

历史上的三国是哪三国 它们分别由谁建立的(图)  第3张

魏是三国中最早建立的。东汉末年,由于社会腐败,爆发了黄巾起义,这次起义的领导者是曹操。曹操建立魏国后,采取了一系列政治措施。在选官制度上,曹操采用九品中正制,让更多有用的人才成为军官和士兵。在曹操的统治下,魏国越来越强大。

历史上的三国是哪三国 它们分别由谁建立的(图)  第4张

蜀国是刘备建立的,地理位置在现在中国的西部地区,可见地理位置的重要。蜀中人才济济,很多有见识的大臣为刘备治国出谋划策。所以当时蜀国政治很开明,但蜀国经济却是三国中最弱的,这是蜀国最先灭亡的一个重要原因。

历史上的三国是哪三国 它们分别由谁建立的(图)  第5张

吴国是孙权建立的,地理位置在现在中国的南方,可见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吴非常重视经济建设,这也使得当时江南地区的经济得到了迅速发展。在文化上,吴人主要信仰道教和佛教。当时吴国的科技成果很多,使得吴国的实力不断繁荣。那么最后是谁统一了三国呢?三国最终被司马家统一。当然,他们各有各的优势。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