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之战是以少胜多的战役吗?为何可以在劣势当中获胜(图)

散文社2023-01-16 18:30:46175

官渡之战是不是以少胜多的战役?为什么劣势也能赢?

官渡之战是历史上著名的战役,也是三国时期的决战。经此一役,三国势力排名发生巨变。第一诸侯袁绍此时倒了,曹操代替了袁绍。那时候他们的蛋糕很不一样。官渡之战是以少胜多吗?让我们看一看。

1.官渡之战是一场以少胜多的战斗。

官渡之战是以少胜多的战役吗?为何可以在劣势当中获胜(图)  第1张

三国三大战役之一的官渡之战,是历史上著名的战役,也是历史上经常被提及的战役。这场战争发生在公元200年的三国。两军分别以袁绍和曹操为首,两军实力之大,不可想象。袁绍有11万左右的兵力,曹操只有2万左右。

官渡之战是以少胜多的战役吗?为何可以在劣势当中获胜(图)  第2张

开战前,很多人认为曹操以卵击石,不自量力。没想到曹操居然把袁绍打得落花流水。袁绍的士兵伤亡比曹操多十倍以上。经过这场战争,曹操的政权有了坚实的基础。三国前期,曹操最大的对手是袁绍,打完之后,曹操算是打败了强敌。

官渡之战是以少胜多的战役吗?为何可以在劣势当中获胜(图)  第3张

袁绍的父亲是军事家。袁绍直接继承父亲所有的军队和自己的财力,根基深厚。曹操虽然也是宦官世家,但是他们之间的差距还是蛮大的。曹操各方面的能力都比袁绍差很多。每次见面,袁绍都会嘲笑曹操,说曹操是太监。

二、官渡之战的开始

官渡之战是以少胜多的战役吗?为何可以在劣势当中获胜(图)  第4张

曹操不是一天两天想除掉袁绍的,但是他没有足够的实力,也没有合适的机会。后来袁绍主动进攻曹操,曹操不得不战。两人从战争开始到结束,总共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最后官渡之战结束了这种格局。期间双方斗智斗勇,想尽各种办法消耗对方。

官渡之战是以少胜多的战役吗?为何可以在劣势当中获胜(图)  第5张

官渡之战两人兵力相差五倍之多。当所有人都以为曹操会输的时候,最后的结果证明了曹操的实力。仅2万大军就击败了袁绍的11万大军,结束了当时以袁绍为首的局面,也为后来的三足鼎立留下了基础。官渡之战也成为历史上著名的以少胜多的战役。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