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安乐公主是谁 安乐公主是李显的女儿(图)

散文社2023-01-16 18:48:32212

历史上的安乐公主是谁?安乐公主是李习安的女儿。

作为一个皇室公主,她的命运是糟糕的。很多公主都是用来和外界交朋友的,被送到外地,也有被亲人杀死的。他们中很少有人能真正找到合适的妻子。安乐公主也是一个命运不好的公主。虽然她很受欢迎,但她没有管理好自己,接触了太多的权力。历史上的安乐公主是谁?让我们看一看。

首先,安乐公主是李习安的女儿。

历史上安乐公主是谁 安乐公主是李显的女儿(图)  第1张

安乐公主是唐朝的一位公主,是李习安和侯伟所生。她容貌姣好,被世人称为唐朝第一美人。她从小就受到阿玛皇帝和太后的宠爱。就是因为喜欢她的人太多,她才出现了很多问题,性格变得暴躁,看不起别人。她也非常重视权力,非常想要权力。

历史上安乐公主是谁 安乐公主是李显的女儿(图)  第2张

安乐公主年轻的时候,家里条件不是很好。那时候,她的父亲还没有当上皇帝。当时武则天把他贬为地方王,她也没多少钱。安乐公主出生在上班的路上。生下安乐公主后,身上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只有一块裹着的布,所以取名李裹儿。

历史上安乐公主是谁 安乐公主是李显的女儿(图)  第3张

安乐公主年轻的时候,生活并不富裕。能够填饱她的肚子真是太好了。作为最小的妹妹,安乐公主有很多人爱她。她从小就能说会道,会说一些讨好人的话。李习安总是把他视为掌上明珠。武则天立李习安为太子后,安乐公主跟随李习安进京,开始做唐朝的公主。

二、安乐公主受武则天影响。

历史上安乐公主是谁 安乐公主是李显的女儿(图)  第4张

安乐公主到了宫里,很快就受到了武则天的喜爱,特别是讨好她。年迈的武则天让安乐公主一直陪着她。后来安乐公主能这么嚣张也是和关系分不开的。武则天给她灌输了太多的权术政治思想,让安乐公主有了很重的追名逐利的野心。作为中国宫廷史上十大奸妇之一,安乐公主还有很多令人瞠目结舌的事迹。

历史上安乐公主是谁 安乐公主是李显的女儿(图)  第5张

后来安乐公主像父亲一样劝她,希望父亲让她做女儿,让她继承父亲的地位,成为武则天那样的人。她还和母亲一起造反,逼迫父亲交出手中的权力。野心勃勃的安乐公主最后也没有得到好的回报。被李隆基发现后,她因犯罪被处死,怕她被搞糊涂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9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