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赵高是如何死的?这个奸臣背后有哪些故事(图)

散文社2023-01-16 20:23:30227

历史上赵高是怎么死的?这个奸臣背后有哪些故事?

我们应该或多或少了解一些赵高的情况。赵高是秦朝宗室的远亲,也是秦朝的权臣。他的功绩非常突出。秦始皇重用赵高,宠爱赵高。但是赵高对秦始皇没有忠诚。但赵高年纪轻轻就去世了。赵高是怎么死的?现如今,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

第一,赵高挟天子以令诸侯。

历史上赵高是如何死的?这个奸臣背后有哪些故事(图)  第1张

秦始皇在周游列国的时候,突然病倒了,临死前立下遗嘱,要让儿子福苏秦二世。赵高心中有私念,篡改秦始皇遗嘱,指挥沙丘政变,指控儿子伏羲不忠,杀死儿子伏羲,立胡亥为秦二世,于是独揽天下大权。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权,他还试图杀死宰相李斯。

第二,指鹿为马

历史上赵高是如何死的?这个奸臣背后有哪些故事(图)  第2张

一天,赵高带来了一只鹿,但告诉秦二世这是一匹马,想把它献给秦二世。秦二世怀疑那是一只鹿。赵高叫大臣们去辨认,其实是个陷阱。对赵高不满的人说是鹿。害怕又迎合赵高的人说是马。后来,赵高杀死了所有反对他的人。这就是著名的指鹿为马。

三、赵高的垂死挣扎

历史上赵高是如何死的?这个奸臣背后有哪些故事(图)  第3张

光武起义后,陈胜、赵高、项羽和刘邦的势力开始壮大。巨鹿之战,项羽打散了秦军的主力,赵高杀了秦二世。赵高以为要先发制人,就想拿着玉玺称帝,但众臣阻拦。他只能让子英当国王。

历史上赵高是如何死的?这个奸臣背后有哪些故事(图)  第4张

子婴听说了赵高的所作所为,不想像胡亥一样成为赵高的傀儡,于是子婴联合自己的亲信,乘机杀了赵高,甚至赵高的三族。赵高被子婴残忍杀害。赵高被抓的时候,没人知道赵高遭受的折磨。

历史上赵高是如何死的?这个奸臣背后有哪些故事(图)  第5张

赵高对秦朝的灭亡影响很大。他的一生充满了勾心斗角,不能算是一个真正的政治家。为了争夺权力不择手段,对秦朝的民族生存视而不见,说到底就是一种名利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2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