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为什么叫朱重八?(图)

散文社2023-01-16 22:25:35203

朱元璋为什么叫朱崇巴?

回答:朱元璋叫朱崇巴,最可信的说法是他的父母是按世代族谱来命名的。在古代,家族为了区分世代,把世代排列成族谱,同辈的人用同一个字来命名,而朱元璋恰好是“重”辈,排在第八位。

朱元璋为什么叫朱重八?(图)

朱元璋为什么叫朱崇巴?

朱元璋虽然在家族中排名第四,但古代兄弟的排名是以整个大家族为基础的。朱元璋的父亲朱思武还有一个哥哥朱,他也生了四个儿子。所以加在一起,朱元璋按出生顺序排第八。而且在古代,他的父母是按族谱来命名的,同一代人都是用同一个字来命名的,而朱元璋这一代恰好是“重”的一代,所以就融合了。

朱元璋为什么叫朱粑粑?

因为他的小名是朱崇巴,所以人们会把崇巴解读为两个字,因为据史书记载,元朝没有官职的庶民不配有名字,所以只能以父母的年龄来命名。所以有人认为朱元璋父母年龄合计88岁,所以取名冲巴,即巴巴,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朱元璋16岁时,父母相继去世,父亲64岁,母亲59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