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宫女每天都干什么?工作之余有什么娱乐活动(图)

散文社2023-01-16 23:18:48230

古代的宫女每天都在做什么?下班后你有什么娱乐活动?

导语:宫女是后宫中服侍皇帝妃嫔的群体。一开始宫女并不兴盛,但是宫女的数量上去了很多。很多宫女都是抱着想当皇后的心态去的,成功的很少。那么宫女在后宫都做些什么呢?

古代的宫女每天都在做什么?

古代宫女每天都干什么?工作之余有什么娱乐活动(图)  第1张

可以通过影视剧大致了解一下宫女们的生活。很多人普遍认为宫女就是宫里地位低的人,但其实宫女虽然地位低,但并不在底层。

古代宫女每天都干什么?工作之余有什么娱乐活动(图)  第2张

犯了重罪的大臣的女儿和妻子是最低等的。他们只能干些脏活累活,哪怕生活上没有自由。很多宫女除了不停地工作,还有自己的空闲时间,但也不能违反宫里的规矩。

宫女有自己的娱乐活动吗

古代宫女每天都干什么?工作之余有什么娱乐活动(图)  第3张

当然,宫女们无聊的时候也有自己的娱乐活动。虽然他们现在玩的东西没那么多了,但是也有很多花样。例如,像叶紫Xi这样的小游戏在明清两代的宫廷中非常流行。

另一种优雅的方式是演奏乐器。如果宫女的某件乐器很优秀,就很容易被皇帝欣赏,甚至青睐。但是清朝的后宫是不允许晚上唱歌的,所以只能在别人都睡着的时候偷偷练习自娱自乐。

古代宫女每天都干什么?工作之余有什么娱乐活动(图)  第4张

在古代中国,吃食物是很平常的事。宫女和太监(宦官)是相当孤独的群体。有些宦官虽然不是完全的男人,但是很厉害,仍然很受宫女们的欢迎。

其实太监没有体力,满足不了宫女的需求,但是两个人在后宫互相照顾是一种安慰。但有些朝代可能管理严格,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古代宫女每天都干什么?工作之余有什么娱乐活动(图)  第5张

其实宫女一直都是朝廷管辖的。连睡觉都只能侧着身子,以免倒霉。如果发现哪个宫女被抓到睡平卧,估计会被砍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