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诺贝利现在能去吗?切尔诺贝利清理人惨状曝光(图)

散文社2023-01-17 08:04:29737

我们现在能去切尔诺贝利吗?切尔诺贝利清理工作暴露了人们的苦难

导语:被视为现代史上最昂贵灾难的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如今已是荒芜一片,静如鬼城。边肖解释了之前发生在鬼城切尔诺贝利的巨鼠事件。这是切尔诺贝利清理人员悲惨处境的秘密。有兴趣的不妨一起往下看!

我们现在能去切尔诺贝利吗?

切尔诺贝利现在能去吗?切尔诺贝利清理人惨状曝光(图)  第1张

1986年4月26日发生在苏联乌克兰普里皮亚季的切尔诺贝利事故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严重的核事故。离切尔诺贝利最近的城镇是普里皮亚季,普里皮亚季需要3000年才能被认为是人类重新生活的安全之地。切尔诺贝利曾被评为cnn世界七大恐怖禁区之一,如今已空无一人。未经允许最好不要去那里。

切尔诺贝利现在能去吗?切尔诺贝利清理人惨状曝光(图)  第2张

但2013年后,乌克兰向16岁以上的游客开放了切尔诺贝利的Duga雷达区。在此之前,它关闭了20年,乌克兰正在努力申请将这一禁区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大多数游客是30-60岁的美国人。

清理切尔诺贝利的灾难

虽然切尔诺贝利事故发生在乌克兰,但白俄罗斯的污染约占70%。切尔诺贝利灾难后,白俄罗斯、乌克兰、俄罗斯和波兰平民的甲状腺癌发病率急剧上升。遭受这场灾难的人,要么死了,要么身体有了变化,要么残废了,要么脑袋大了,要么就是多病缠身,苟延残喘。核爆两年内,有30万到60万人进入灾区清理现状。

切尔诺贝利现在能去吗?切尔诺贝利清理人惨状曝光(图)  第3张

切尔诺贝利灾难的放射性尘埃遍布北欧和西欧,甚至延伸到美国东部。切尔诺贝利灾难后的三个月内,28名消防队员和清洁工人死亡,他们都死于急性辐射病。

切尔诺贝利现在能去吗?切尔诺贝利清理人惨状曝光(图)  第4张

没有人知道有多少人直接死于切尔诺贝利事故,估计在4000到93000人之间。然而,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切尔诺贝利灾难造成30,000人死亡,700多万人因这次事故受到辐射。

切尔诺贝利现在能去吗?切尔诺贝利清理人惨状曝光(图)  第5张

虽然爆炸发生在1986年,但官员们表示,切尔诺贝利事故可能需要100年才能完全消失。即使是那些生活在禁区之外的动物,包括一些远在德国的动物,仍然显示出异常和危险的辐射水平。

切尔诺贝利现在能去吗?切尔诺贝利清理人惨状曝光(图)  第6张

切尔诺贝利爆炸造成的放射性后果至少是1945年美国在广岛投下的核弹的400倍。爆炸发生六个月后,工作人员为反应堆建造了一个转换盖,以保护环境免受辐射至少30年。

切尔诺贝利现在能去吗?切尔诺贝利清理人惨状曝光(图)  第7张

切尔诺贝利灾难导致的核降雨持续到爱尔兰西部,切尔诺贝利周围的鸟类大脑比生活在非辐射中毒地区的鸟类小得多。生活在切尔诺贝利周围的树木比那些没有受到辐射的树木生长得更慢。此外,切尔诺贝利周围的蜘蛛和昆虫更少。

切尔诺贝利现在能去吗?切尔诺贝利清理人惨状曝光(图)  第8张

据称,灾难发生后,苏联当局在18.6英里(30公里)的禁区内强迫数千名孕妇堕胎。切尔诺贝利灾难后,附近的一片森林变红并死亡。现在它被称为“红色森林”。

切尔诺贝利现在能去吗?切尔诺贝利清理人惨状曝光(图)  第9张

反应堆里还有大约200吨放射性物质。切尔诺贝利爆炸被列为国际核事件的7级事故之一。另一个是2011年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灾难,而世界上最恐怖的核事故是帕利马雷斯的氢弹事故。

切尔诺贝利现在能去吗?切尔诺贝利清理人惨状曝光(图)  第10张

切尔诺贝利事故总共造成了20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如今,切尔诺贝利已经成为世界上最独特的野生动物区之一,鹰、海狸、狼和鹿生活在切尔诺贝利周围的废弃地区。

切尔诺贝利现在能去吗?切尔诺贝利清理人惨状曝光(图)  第11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6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