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揭秘拿破仑死亡之谜,拿破仑怎么死的?(3种说法解密)(图)

散文社2023-01-17 18:01:23197

揭开拿破仑死亡之谜。拿破仑是怎么死的?(解密3种语句)

说起拿破仑这位杰出的法国军事家,恐怕很少有人不知道他的英雄事迹,但拿破仑的死因之谜却一直在世界范围内争论不休。法国宣布拿破仑死于心血管疾病,但更多人认为他是被毒死的。关于拿破仑之死之谜,史学界有三种不同的说法。

揭开拿破仑死亡之谜

大揭秘拿破仑死亡之谜,拿破仑怎么死的?(3种说法解密)(图)  第1张

拿破仑是19世纪法国最伟大的军事家和政治家。恐怕很少有人不知道他。1821年5月5日17时49分,被流放到南大西洋圣赫勒拿岛的拿破仑去世。法国当局后来宣布他死于“心血管疾病”。但很多人认为拿破仑是被杀的,拿破仑之死之谜和拿破仑宝藏之谜可能是一个永恒的谜。

1、砒霜中毒说

大揭秘拿破仑死亡之谜,拿破仑怎么死的?(3种说法解密)(图)  第2张

2002年10月,科学家测量了拿破仑不同时期的头发样本,发现这些头发中的砷含量极高。这一发现是一些人推测的拿破仑死因之谜,是砒霜中毒的依据。但这些样本中的砷含量几乎相同,而且均匀分布在整个头发中,这说明头发中的砷应该来自外界环境,而不是拿破仑摄入的。

大揭秘拿破仑死亡之谜,拿破仑怎么死的?(3种说法解密)(图)  第3张

囚禁拿破仑的房间里,墙上贴满了含有砒霜的壁纸。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壁纸会产生一种含有高浓度砷化合物的气体,会污染这个房间的空气。年复一年,拿破仑终于死于慢性砷中毒。

2、胃癌晚期说

大揭秘拿破仑死亡之谜,拿破仑怎么死的?(3种说法解密)(图)  第4张

一位名叫Costain的专家,在研究了拿破仑死前最后一位医生Antomach写的病历后,提出了拿破仑死因之谜是胃癌的观点。托马契在病历中记载,拿破仑生前患有消化道溃疡,生前上腹部剧烈疼痛,呼吸非常难闻。他还表现出慢性神经衰弱和厌食症的迹象。此外,那布昌患有慢性泌尿系统疾病,经常夜间咳嗽、出汗,与胃癌患者十分相似。Tomachi是第一个详细分析尸检报告的人。报告中用医学术语提出,医生在拿破仑体内发现了胃肿瘤,但当时负责解剖的人并不认为这是胃癌的反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10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