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君入瓮的主人公是谁,请君入瓮的故事(来俊臣惩治周兴)(图)

散文社2023-01-17 20:54:37217

邀请你进骨灰盒的英雄是谁?邀你入瓮的故事(惩罚周星)

请入瓮是我们中国的习语,但大多数人不知道这个词的意思,更不用说请入瓮的主人公是谁了。邀君入瓮的故事出自唐代武则天、赖君臣、周兴。请你入瓮的英雄是谁,意思是说,赖君臣请你入瓮是为了惩罚周兴。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历史故事。

邀请你入瓮的英雄是谁:赖君臣和周兴?

请君入瓮的主人公是谁,请君入瓮的故事(来俊臣惩治周兴)(图)  第1张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请入瓮”这个词,但很多人和边肖一样,都不知道请你入瓮意味着什么,更不知道主人公是谁。请入瓮在中国是一个习语,意思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请你入瓮的英雄,指的是武则天、赖君臣、周兴。

请君入瓮的主人公是谁,请君入瓮的故事(来俊臣惩治周兴)(图)  第2张

我们先来看看这三个人物,再来说说邀请你进骨灰盒的英雄是谁。武则天是唐朝的皇后,相信大家都知道。武则天当政时,赖君臣是有名的酷吏。她因告密而深得武则天信任,先后担任御史助理、左御史中丞、侍中邵青。她组织了上百个无赖专门告密,并设立了法院——大兴监狱,和党羽朱南山写了《罗织经》,使出了各种残酷的刑具、逼供等手段,任意捏造罪名杀人。成千上万的大臣和皇族被他们杀害。

请君入瓮的故事

请君入瓮的主人公是谁,请君入瓮的故事(来俊臣惩治周兴)(图)  第3张

下面说说请你入瓮的历史典故。邀请你进骨灰盒的英雄是谁?唐朝的武则天为了镇压反对她的人,任命了一批残暴的官员。其中两个最狠毒,就是周兴和赖君臣。他们用诬陷、指责和不人道的刑法,杀害了许多正直的文武官员和普通百姓。

请君入瓮的主人公是谁,请君入瓮的故事(来俊臣惩治周兴)(图)  第4张

有一次,一封告密信送到武则天手里,内容竟然是告发周兴的联络和谋反。武则天大怒,命令手下官员调查此事。对群臣,他认为,周兴是个奸诈奸诈的人,仅凭一封举报信是说不出实情的。但如果查不出结果,太后会怪罪,我也承担不起。我能做些什么呢?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思考,我终于想出了一个聪明的计划。他准备了丰盛的酒席,邀请周兴去他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1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