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十大名妓,纵有倾国容貌也难逃命运作弄(图)

散文社2023-01-18 06:32:52326

中国古代十大名妓,即使她们有着美丽的外表,也难逃被捉弄的命运。

中国水梅秀山在历史上孕育了许多美女。但是,时运不济,厄运缠身,让他沦落青楼,被世人贴上了耻辱的标签。她们是中国古代十大名妓,即使在全世界都是风姿绰约,才华横溢,也难逃其命运。

一个才女——刘

刘,本名杨爱,就是这样。生于明万历四十六年(1618年),却因家境贫寒,被拐卖,堕入红尘。与、卞玉京、李、董小宛、寇白门、陈圆圆并称为秦淮八杰。后娶有“天人之学”、“当代文章作家”之称的明代大知识分子钱为侧室。

中国古代十大名妓,纵有倾国容貌也难逃命运作弄(图)  第1张

钱是明朝末年的一位大臣,也是礼部尚书。清军南下时兵临城下。刘建议和钱一起为国而战。钱无言以对地沉思着。最后,他走到水池边试了试水,说:“太冷了,不能下去。”刘“试图沉入池中”,却被钱拉住了。

钱去了北京,而刘留在了南京。钱成为清朝礼部侍郎兼翰林学士。受刘的影响,半年后病逝。

顺治四年(1647),钱因黄反清案被捕入狱。顺治五年(1648),刘四处奔走,救出了钱。

中国古代十大名妓,纵有倾国容貌也难逃命运作弄(图)  第2张

在他生病期间,刘贿赂他把他从监狱里救出来,并鼓励他与仍在抵抗的、瞿士祯和联系。刘对反清势力的全力支持和抚慰,显示了她强烈的爱国民族气节。钱的倒清本应受到后人的批判,但正是刘的义举冲淡了人们对他的反感。

康熙三年(1664年),钱于五月二十四日病逝。钱死后,村民们聚集起来查封他的财产。为了保护钱的家产,刘用丝线打结自杀。反派虽然被吓跑了,但是一代才女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生命。46岁的时候。

谷奥驰捷3354苏小小

苏小小(479-502),家在东晋当官。可惜小的时候父母双亡,我就在钱塘西陵桥附近的姑姑家住下了。虽然是艺妓,但她懂得自爱,不随波逐流。苏小小很爱西湖的风景,自制了一辆油壁车,走遍湖光山色。

中国古代十大名妓,纵有倾国容貌也难逃命运作弄(图)  第3张

一天,在玩耍的时候,苏小小遇到了英俊的儿子阮瑀。两人一见钟情时,阮瑀去苏小小家做客,受到美女礼遇,晚上睡在同一张床上。从那以后,苏小小就和阮瑀形影不离,每天都在一起旅行。然而,当阮瑀的父亲听说他整天在钱塘与妓女厮混时,他非常生气,并强迫他回到金陵。苏小小盼了一天,也不见爱人回来,最后病倒了。幸运的是,她不是一个强迫性的人。几个可爱温柔的儿子进屋和苏小小聊天,她渐渐恢复了忙碌的生活。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秋日,在湖边,她遇到了一个长得像阮瑀的人,但她衣着朴素,情绪低落。她闻讯后得知此人名叫包仁,因钱不够,赶不上考试。她觉得这个人这么受欢迎,一定能上高中,于是主动提出提供经济和物质上的帮助。宝仁心存感激,踌躇满志地走向考场。

中国古代十大名妓,纵有倾国容貌也难逃命运作弄(图)  第4张

当时,孟浪因公来到钱塘。身为官员,很难到苏小小的家门口,于是派人请她到府邸。没想到苏小小架子很大,几次催她过来。孟浪决定给她一个下马威,就指着院外的一株梅花,让她写一首诗。苏小小淡定而随意地说,梅花虽傲,怎敢拒春寒?如果分红更白,你一定是格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