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清军入关真的让中华民族倒退三百年吗?(图)

散文社2022-08-04 13:20:44310

清军入关真的让中华民族倒退三百年吗?

清军入关中原,这便意味着一个蛮化的种族统治着中国这篇大地。而此时的英国已经在西方率先完成了工业革命的改造,整个中原大地已经开始远远落后于世界了。清朝统治开始之后,整个中国文化、经济、科技开了300年的倒车,逐渐地与世界拉开差距,直接导致了近代以来,中国上百年的屈辱史。

虽然清政府一直被说的腐败、堕落,没有出息,甚至把百年来任人欺负的责任都推给了清王朝。但是清政府真的是那么差劲吗?当你的八旗兵也是让人闻风丧胆的,甚至康熙年间还击败沙俄,保全了领土!从客观事实来看,清王朝有些地方还是值得我们称颂的,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可以看得出来:

聊聊:清军入关真的让中华民族倒退三百年吗?(图)  第1张

一直重视火器的研究

宁远之战的结果是努尔哈赤大败,但这只能说明当时的后金,也许和明军相比,他们没有火器方面的武装优势。其实努尔哈赤的每辆战车前都设有铳眼,躲在后面的鸟铳手便举枪透过铳眼射击。在宁远之战后没多久,努尔哈赤就去世了,但继任的皇太极却更加注重火器装备的发展,并且想大规模的投入到战场中去。在野战中,火器兵无法离开冷兵器步兵的保护而去单独作战,且受弹药量及武器质量的影响,火器兵连续作战能力差。因此清军首先将进攻用的火器主要配属于汉军、三顺王等部队,作战时则配合自己行动。

根据历史记载,1629年皇太极率代善、多尔衮、多铎等人赴蓟州巡视,在随同巡视的军队中,竟然还有“火器营兵五百名”。清军的火器程度再一次得到大幅度提高,都和孔有德等一些明朝将领的归降有关。皇太极后来在与明朝交战时,就更注重缴获红夷炮及使用、制造人员,从而进行集中仿制。

雍正即位时,火绳枪已达50000余支,红夷炮已达千门以上。这个时候的清军,野战、攻城、装备等多方面都已属于世界一流水平,自此以后,南明军队和八旗军对战时的火器优势已经没有了。

聊聊:清军入关真的让中华民族倒退三百年吗?(图)  第2张

人口大规模增长

清朝的人口增长远远多于其他朝代。清末时期,中国已经拥有了四万万人口,也就是四亿人。四亿人口,就算是放在今天,那也是个了不起的人口数量,这些其实都跟当时清政府的政策有关。

康熙年间就开始废除了人头税,也就是不用再考虑因为生儿生女而纳税的问题。紧接着,雍正继续颁布了"摊丁入亩"的政令,废除了原先以人丁征税的标准,大大刺激了人口增长。再者一直是出口大国,享受着了大航海时代的福利,大量的贫田,废田被利用起来,粮食大量增产,足以养活更多的人口。

清朝是少数民族出身,因此更加注重联络少数民族,他将许许多多的民族都纳入了中华民族的体系之中,增加了中华民族的人口基数,自然人口增长量会上升。

聊聊:清军入关真的让中华民族倒退三百年吗?(图)  第3张

确定了现在的中华版图

清朝的地图,与我国当下的地图基本相似。令人惋惜的是,如今外蒙古还有外兴安岭地区已经脱离了我国的版图。除了元朝以外,清朝的土地面积远远大于其他的汉人王朝。

汉民族是属于农耕文明,而满族是属于游牧民族。对于农耕民族来说,塞外土地不适合耕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但对于草原民族就不一样,生长在马上的满清深知草原的重要性,因此他们对草原的管理不敢松懈,能够很好的治理好草原之地。

准噶尔叛乱,康熙非常重视,三次带兵亲征蒙古,终把风险消灭在了萌芽状态,之后几百年间,西北地区都没有发生大规模叛乱。沙俄入侵新疆,汉族大臣左宗棠抬棺作战,终于驱除外辱,维护一统,对于边疆、草原地带的维护,清王朝还是很厉害的。

聊聊:清军入关真的让中华民族倒退三百年吗?(图)  第4张

排汉政策,导致亡国

在清朝的制度中,旗人是优等人种,而汉人被视为二等臣民,在各个方面都有不公平的待遇,受尽了满清贵族的歧视。早期皇帝早朝时,满蒙官员在前,而汉人官员只能在后,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汉人,军队将领只用满蒙官员。

虽然最后曾国藩、李鸿章等汉人为清王朝立下汗马功劳,荣登高官厚禄,但是清政府还是排斥、怀疑。关键的时候,不会把信任汉地主贵族的,这个梁子也接了很多年。到清末的时候,其实大部分汉人已经对清王朝完全失望了,都在摩拳擦掌,一心一意要推翻清王朝:驱除鞑虏,恢复中华!

聊聊:清军入关真的让中华民族倒退三百年吗?(图)  第5张

满清统治下的中国,在疆域、人口、科技上面有所成就,但是统治稳定之后,开始滋养了满洲人的堕落、腐朽。清朝统治期间,无人敢说真话,人民麻木不仁,奴性十足,毫无斗志,民族气节全无,坐失发展良机。

这个时候西方全面发展,进入工业革命,中国错失了百年的发展机遇。一旦错过了历史的发展机遇,落后挨打,在所难免,也导致了百年的耻辱,使得清王朝背负更多的坏名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51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