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嬴阴嫚和胡亥什么关系(图)

散文社2022-08-06 13:00:41351

嬴阴嫚和胡亥什么关系

秦始皇有很多孩子,但在史籍中有记载的并不多,只有少数几位,而且都是儿子没有女儿。1977年,在陕西省临潼县上焦村秦墓中,发现印有“荣禄”和“阴嫚”的铜章出土,此后便传出一种说法,称嬴阴嫚是秦始皇的女儿。当时,胡亥在赵高和李斯的扶持下登基,他为了隐瞒自己上位的秘密,残忍的将自己所有兄弟姐妹杀死,如果嬴阴嫚真的是秦始皇的女儿,那她或许就是死于胡亥之手。

谈谈:嬴阴嫚和胡亥什么关系(图)  第1张

1、秦始皇之女

传闻,嬴阴嫚是秦始皇的女儿,这主要是源于考古学家在秦始皇墓地附近发现的几座古墓中陪葬有“阴嫚”和“荣禄”的铜制印章,所以推测嬴阴嫚是秦始皇的女儿。

公元前210年,秦始皇病逝在沙丘,赵高联合李斯让胡亥继位,逼迫公子扶苏和蒙恬自杀。胡亥登基之后秦始皇的全部子女的生命进入倒计时。

胡亥担心皇位不保,而赵高也担心事情败露,于是两人一拍即合斩杀了很多旧臣和皇室子孙,于是胡亥将魔爪伸向了自己的兄弟姐妹。

谈谈:嬴阴嫚和胡亥什么关系(图)  第2张

史料中关于秦始皇女儿嬴阴嫚的记载并没有,更加不知道她的母亲是谁。在资料中关于秦始皇儿女记载,留下姓名的只有四位,分别是公子扶苏、少子胡亥、公子将闾、公子高。

胡亥残忍的杀害自己的同胞兄弟姐妹,公子高看到兄弟姐妹们全部死于非命,于是想到了一个完美的死法。于是公子高主动要求为秦始皇殉葬,公子高的这一做法让胡亥很高兴,还给了公子高十万钱作为陪葬。公子高的死亡方式恐怕是秦始皇子女死的最为有面的一位。

通过《史记》相关记载,有人指出这些墓主人很可能是被胡亥和赵高残忍杀害的秦始皇的子女,其中“荣绿”是儿子,而“阴嫚”是女儿,所以才有秦阴嫚是秦始皇女儿的传说。但是事实如何并没有定论,毕竟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秦阴嫚就是秦始皇的女儿。

谈谈:嬴阴嫚和胡亥什么关系(图)  第3张

2、嬴阴嫚死因

1977年,在秦陵东侧上焦村附近发现了一组陪葬墓群,共17座,考古工作者发掘了其中8座,8座墓中各有一棺一停;其中7座墓中各有人骨一具,五男二女。一座墓中,棺内只有一把青铜剑,未有人骨。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棺中尸骨非常零乱,一片狼藉,有的躯体与四肢相分离,有的头骨与躯干相分离,有的头骨上有箭头,这场面令人揪心。更是令人不可思议的就这样的棺椁不仅里面有众多珍贵的随葬品,而且还葬在秦始皇陵的附近,说明他们必然与秦始皇陵陪葬有关。

随后,在进一步的挖掘中,在其中一个女性墓中出土了一枚私印,为三层台形,桥纽,阴刻小篆,印文为“阳滋”,由此推断此墓室是秦始皇的女儿嬴阴嫚的墓。

谈谈:嬴阴嫚和胡亥什么关系(图)  第4张

这一考古发现,就此引出了一段尘封了千年的血案。话说,秦始皇东巡途中暴毙,赵高和李斯篡改遗诏,将胡亥送上了皇位。胡亥和赵高先是篡改遗诏赐死了公子扶苏,随后担心他的兄长们不满而残酷杀戮了他们。胡亥的兄长们,有的被直接屠戮,有的被逼拔剑自刎,公子高为了保全自己的家人,只好上书,请求为秦始皇殉葬。

当时的胡亥真是杀红眼,在他屠戮了自己的兄长后,也没有放过自己的姐妹,史书记载:胡亥将十公主戮死于杜。而秦始皇最宠爱的女儿嬴阴嫚也没有逃过一命,被胡亥以肢解诛杀。这就是嬴阴嫚墓出土后棺椁里的尸骨非常凌乱的原因所在。

杀人者终被人杀,胡亥登基后,也不过是赵高的一个傀儡罢了。公元前207年,胡亥被赵高的心腹阎乐逼迫自杀于望夷宫,时年24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77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