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李世民抢了李建成女人是真的吗(图)

散文社2022-08-06 16:41:42755

李世民抢了李建成女人是真的吗

若是一个男人想要控制住一个女人,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将这个女人变为自己的女人。虽说这个方法有点绝对,但是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而唐太宗李世民可以说就是利用此道的高手了,因此在宣武门之变之后,虽说杀了自己的兄弟和子嗣,但是却将他们的女人变成了自己的女人。而李世民之所以要这么做,最主要的还是处于政治上的一些考虑。要知道,李建成和李元吉这两位老婆背后的势力可不能小看。

解惑:李世民抢了李建成女人是真的吗(图)  第1张

1、李建成的妻子郑观音

李建成的妻子是北朝的望族贵女郑观音,家族世代为官,非常的显赫。她出生于荥阳郑氏,荥阳有五姓顶级士族,郑氏是当时的其中之一,社会名望很高。隋唐时期的贵族子弟,都以能娶到五姓女作为婚姻的最好选择,甚至当时的观念认为做驸马都不如娶五姓女来的荣耀。

郑观音嫁给李建成以后,两个人的感情非常好,当时李建成特别忙。经常因为公务无法回家,家中一切都是由郑观音来料理,毫无怨言。李建成做太子的时候生活非常奢华,而郑观音则喜欢节俭持家。虽然身为太子妃,但她的穿着各方面都非常朴素大方。

尽管他如此低调做人,命运依然没有给他更多的眷顾。玄武门之变后,李建成被杀,李世民为了自己的江山稳固,不得不把李建成的6个儿子也杀了,但是没有杀他的女儿们。

解惑:李世民抢了李建成女人是真的吗(图)  第2张

丈夫和孩子被杀后,郑观音万念俱灰,只有5个女儿陪伴在她的左右,郑观音并没有嫁给李世民,从此以后她带着5个孩子在别院居住,吃斋念佛。李世民对她也非常照顾,郑观音低调孀居五十年后,于唐高宗上元三年正月死于长乐门内,终年七十八岁。

2、李元吉的妻子杨氏

杨氏出身于名门望族,是隋观王杨雄的侄孙女,杨恭仁的从侄女。初为前齐王李元吉的妻子,玄武门事变后入唐太宗李世民的后宫。

解惑:李世民抢了李建成女人是真的吗(图)  第3张

3、杨氏纳入后宫的原因

3.1、巩固自己的政治

当时李世民刚登基,急需有足够的势力拥护自己,杨氏背后的势力恰巧符合李世民的需要。杨氏出身于弘农杨氏,那是“关陇集团”的核心,如果能得到弘农杨氏的拥戴,对于李世民来讲无疑于是如虎添翼。因此李世民将杨氏纳入自己的后宫,并对其宠爱有加。

3.2、杨氏美貌异常

杨氏长得非常漂亮,是那种男人们看到都会动心的类型,李世民虽为帝王,看到漂亮女人自然也会动心,虽然他的后宫并不缺少女人,但是对于杨氏这样既有后台又有美貌的女人,李世民自然不会错过,一定会将她纳为已有。

解惑:李世民抢了李建成女人是真的吗(图)  第4张

3.3、唐朝的民风比较开放

李世民有鲜卑族的血统,他的祖母是鲜卑人,鲜卑人的民风比较开放,他们和汉族的儒家文化比较冲突,而李元吉的妻子杨氏也是鲜卑人,李世民娶杨氏算是符合当时的风气。所以当时的大唐的民风非常开放,比如唐玄宗娶儿媳、李显娶武则天这些都和当时唐朝的风气是有关系的。

李世民也算一代明主,他所做的一切肯定要和唐朝的利益息息相关。他为了能登上皇位不惜杀害自己的兄弟和子侄,为了能坐稳帝位,不惜霸占自己的弟媳,更何况还有这么多的好处,换作任何一个人都愿意做这种一举几得的事情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79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