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一下:如果蜀国吞并吴国的话,挑战魏国的成功几率会不会变大?(图)

散文社2022-10-06 00:43:20305

如果蜀国吞并吴国的话,挑战魏国的成功几率会不会变大?

说到三国时期的三个国家,其实都是互相有牵制的,但是这背后是蜀国和吴国一起联手才没能让魏国吞并的,所以魏国的实力当然是最强的,那么假设假如蜀国把吴国先吞并了,那么这个时候的魏国是不是有更加的几率把魏国给挑战成功呢?下面我们也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闲谈一下:如果蜀国吞并吴国的话,挑战魏国的成功几率会不会变大?(图)  第1张

若蜀国真能吞并吴国,别说挑战魏国了,打败魏国,一统天下也是有可能的。

1.有很多人说过,若当时关羽不丢荆州,按照诸葛亮隆中对来走,一路兵马出荆州北伐,一路兵马出益州北伐,夹击曹魏,曹魏必定会亡的。因此,有个荆州蜀国尚可挑战魏国,并且不处于下风,更别说能占有整个东吴了。

当时魏占司隶、豫、兖、青、 徐、凉、雍、冀、幽、并、荆北、扬北七十七郡,这里面虽然有些州面积小,但却是中原地区,人口稠密,拥有约400万人口。吴占扬、荆、广、交四州,四十五郡人口约240万。蜀国稍弱,占益州、汉中、南中地区,共二十一郡,人口约90万。

虽然领土和人口吴蜀都不如魏国,但却分别占据山岳、长江天险,一个弱小蜀国仅仅区区九十万人口都能利用地形和魏周旋多年,若两国合并了,蜀怎么不能与魏一战?

闲谈一下:如果蜀国吞并吴国的话,挑战魏国的成功几率会不会变大?(图)  第2张

2.吴、蜀联盟时期能够让魏摸不着头脑,在赤壁之战后,魏多数都是处于被动防御阶段,又要分神对付东吴,又要分神对付蜀汉。实力虽最强,但双拳难敌四手。实例证明了吴蜀联盟就能够让魏占据被动。蜀并吴,吴蜀一体化就更别说了。

闲谈一下:如果蜀国吞并吴国的话,挑战魏国的成功几率会不会变大?(图)  第3张

当然人也很重要,如果当时灭吴后,蜀国猛将都依然在,灭吴后吴国精英也投降的话。我觉得别说挑战,灭魏都是有可能。想想诸葛亮坐镇成都,稳定军心。刘备率魏延、赵云等名将出西川,关羽率军出荆州,而陆逊率东吴水军出江东,画面几乎不能再美了,创造另一个自南向北统一全国的例子也不一定。

闲谈一下:如果蜀国吞并吴国的话,挑战魏国的成功几率会不会变大?(图)  第4张

3.当然这也只能意淫,毕竟不可能发生,蜀灭吴几乎没有概率。三国之所以能鼎力在于他们互相制约,一个想打另一个,其他一个不会闲着,没有永久的联盟,只有永久的利益,蜀没有几乎没有能力灭掉吴的,除非孙权太崇拜刘备了,选择投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10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