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杨璎珞真哑巴了吗 婉儿为儿子被迫出家(图)

散文社2022-08-06 18:36:27404

杨璎珞真哑巴了吗 婉儿为儿子被迫出家

杨璎珞和她母亲奶娘都知道婉儿儿子被换这件事,其实奶娘一直心怀愧疚,她临终前决定让杨璎珞吃下一副药,将她毒哑,实际上是为了保住璎珞的性命。毕竟这件事她是知情者,只有做到万无一失,才能打消皇帝的疑虑。剧中杨璎珞的确是哑了,但历史上并没有这样,这是虚构出来的情节。当然,最惨的还是婉儿,她其实已经知晓了一切真相,最后为了儿子无奈选择出家。

解谜:杨璎珞真哑巴了吗 婉儿为儿子被迫出家(图)  第1张

1、奶娘心存愧疚而死

刘娥和李婉儿狸猫换太子及的事情全是皇上的谋划,他为了大宋江山着想必须这样做,虽然对不起婉儿,但皇上对得起列祖列宗。皇上没有皇子可以继承皇位,只有婉儿生下的皇子是皇上的唯一期盼,但婉儿性格柔弱不适合做未来储君的生母。

皇上了解皇后刘娥的个性,她是最适合抚养皇子长大的人选,所以在婉儿分娩的那日用狸猫换了孩子。刘娥成为皇子的生母,她的皇后之位更加稳固,而李婉儿却因为生下狸猫而自责变疯了。李婉儿当日生产的时候只有奶娘接生,所以这一切奶娘都知情,她是皇上最信任的人。奶娘从那日抱走孩子后一直噩梦不断,数月都没有睡过一天的安稳觉。

奶娘觉得自己对不起李婉儿,她一见到李婉儿就满是愧疚。在小皇子满月的那日,婉儿抱起孩子的那一刻就发现小皇子其实是自己的孩子了,而奶娘也在那日服毒自尽了。奶娘临终前还在为女儿筹划,因为璎珞也全程参与了这件事情,璎珞和刘娥的关系很好,对皇上也很忠诚,但是一个心直口快的女人。

解谜:杨璎珞真哑巴了吗 婉儿为儿子被迫出家(图)  第2张

奶娘为了保全璎珞,让她不要被坏人利用,拿刘娥和婉儿生子的这件事情做文章,奶娘把女儿毒哑了。璎珞自己母亲为了保全自己,所以她心甘情愿地喝下哑药。奶娘是全剧活得最明白的一个老人,她把皇上从小照顾大,这一路上她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不顾辜负皇上对她的信任。奶娘信任刘娥不会杀璎珞,但奶娘不放心皇上,所以她只能自杀让女儿成为哑巴,才能解除皇上的疑心。

刘娥知道了奶娘的良苦用心,她要好好的照顾璎珞,便让璎珞当小皇子的养母。璎珞也获取了皇上的信任,皇上为了补偿奶娘便册封璎珞为淑妃,让她一生都好好照顾小皇子。

解谜:杨璎珞真哑巴了吗 婉儿为儿子被迫出家(图)  第3张

2、婉儿被迫出家

刘娥在蜀地出生,她像武则天一样权倾朝野,却始终不称帝。刘娥是皇太后的时候能穿着龙袍垂帘听政,但她却从未对皇位有想法,刘娥很爱皇上所以她要替丈夫守好大宋江山。刘娥在史书中的评价很高,但她在百姓心里却并不好,因为狸猫换太子的戏文,刘娥在戏剧中被演绎得很坏。

刘娥和李婉儿同时怀孕,但当时的刘娥生下皇子,李婉儿却生下狸猫,很多人猜测是刘娥胆大包天调换了李婉儿的孩子。其实不是刘娥胆大包天,而是大宋江山需要李婉儿做出牺牲,她的性格并不适合当太子的母亲。刘娥是最适合的人选,所以皇上为了江山社稷筹划了这件事件,刘娥只是参与者并不是筹谋者。

解谜:杨璎珞真哑巴了吗 婉儿为儿子被迫出家(图)  第4张

后宫中的任何事情都瞒不过皇上的眼睛,即便是刘娥再大胆也不会用狸猫换太子。婉儿的孩子给刘娥抚养是最正确的选择,刘娥把孩子教育的很好,她对孩子是真心不错,从小让他勤奋学习就连皇上都佩服刘娥的教育能力。李婉儿的孩就是后来的宋仁宗,他一生都励精图治,性格更是宽厚仁慈,这些都是刘娥的功劳。

皇上驾崩的时候传位于婉儿的儿子,刘娥成为摄政太后,但此时的婉儿已经知道真相了,她为了大宋江山和儿子的未来被迫出家。李婉儿在寺庙里不与太子见面其实是最正确的选择,这样能避免很多祸端。刘娥给了大宋江上很大的帮助,无论是对婉儿的孩子还是皇上都很尽心尽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810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