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绍兴和议名词解释?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图)

散文社2022-08-06 20:55:48462

绍兴和议名词解释?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说到这个绍兴和议很多人估计不陌生,但是如果对历史不太了解的,估计还是比较陌生的啊,但是问题什么的也不大,不知道的下面我们继续来分析看看就好了,一起来学习学习,看看这个绍兴和议名词解释还有为什么叫绍兴和议了吧,感兴趣的网友别错过了!

1、为什么叫绍兴和议

因为签订的时间是在宋绍兴十一年(1141年)十一月,所以是以这个年号命名的,所以也叫绍兴和议。

探讨:绍兴和议名词解释?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图)  第1张

2、绍兴和议名词解释

在宋绍兴十一年十一月签订的议和合约。

探讨:绍兴和议名词解释?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图)  第2张

3、绍兴和议主要内容

3.1、宋向金称臣,金册宋高宗赵构为皇帝。每逢金主生日及元旦,宋均须遣使称贺。

3.2、划定疆界,东以淮河中流为界,西以大散关(陕西宝鸡西南)为界,以南属宋,以北属金。宋割唐3.3、(今河南唐河)、邓(今河南邓州)二州及商(今陕西商县)、秦(今甘肃天水)二州之大半予金。

3.4、宋每年向金纳贡银、绢各25万两、匹,自绍兴十二年开始,每年春季搬送至泗州交纳。绍兴和议确3.5、定了宋金之间政治上的不平等关系,结束了长达10余年的战争状态,形成了南北对峙的局面。

探讨:绍兴和议名词解释?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图)  第3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82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