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宋朝有趣的风俗有哪些?(图)

散文社2022-08-07 07:19:51260

宋朝有趣的风俗有哪些?

最近很多人对这个宋朝的一些风俗习俗非常的感兴趣,那么很多人要问了,这个宋朝的风俗习俗有哪些呢?这些问题也非常值得大家来讨论讨论的,可以通过这些小细节知道这个宋朝的一些基本的生活情况,所以大家还等什么,速度的来揭秘看看吧。

1、带薪休假

在这个朝代也会有带薪休假,只要是生活在这个朝代的国家官员,就是全面干满,一天也不休息的,可以带薪休假100多天,有的人开始说了,怎么比现代社会带薪休假的天还多,简直比现代幸福死了,官员们他们的生活也是比较好的,其实他们的假期跟我们现代都是差不多的,不管是什么节日,我们都会休息,但是他们就没有节日,而是只有在假期的时候才可以逛逛街,吃吃饭,休息一下彻底的放松自己,忘记自己身上的重任,彻底的放松一下。这个朝代也会跟现在我们这里一样有繁华的地带,也会有夜市出现。他们那里主要节日有元日(春节)、元宵节、寒食节、天庆节、冬至等等但是还是会有一些奇怪的节日。

探讨:宋朝有趣的风俗有哪些?(图)  第1张

2、男人带朵花

这个时代的男人都会带朵花,放到现代肯定被笑话死,你都不敢想象所有的男人头上带着花,慢慢的散步,还摇头晃脑的,你都不知道什么情况如果实现在一为是一群疯子出来了呢!一般都是女子喜欢花,但是这是时代男子也喜欢花,带着花自己就非常的骄傲,玉树临风,但是这种习俗唐代的时候就有了,只是没有宋朝知道的人多,唐朝那时候没怎么发现,而到了宋朝发展特别迅速,人们也非常喜欢牡丹,将牡丹都盛开的时候,无论大小人物都会带着牡丹花,都是当时真实的现象,也是一种习俗。

探讨:宋朝有趣的风俗有哪些?(图)  第2张

3、娱乐报纸

然后说说那时候已经发展的有报纸了,现代的社会也有报纸这个行业,早在宋朝的时候也发展这个行业了,没有想到,这些看报纸的读者还挺多的不管是当官的还是平民百姓都会去观看报纸,报纸让还会出现一些娱乐的事迹,就跟现在一样有什么事情发生都会登在报纸上。大家都很新奇惊讶,并且很喜爱看报纸,就相当于一种娱乐。

探讨:宋朝有趣的风俗有哪些?(图)  第3张

4、跨国婚姻

下面说的就是跨国婚姻,就在宋朝的时候就有这种习俗,可以跨国结婚的就在这是日本经常与中国有外交,除了工作之外,日本的女性就喜欢宋朝的男子,甚至有的女子还投怀送报日。他们沾一下宋朝男子的基因,叫做度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866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