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关羽后代被庞德后代全杀了吗?(图)

散文社2022-08-07 14:07:16345

关羽后代被庞德后代全杀了吗?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关羽和庞德的故事,很多人也都听说了,当时蜀国灭国之后这个庞德的后代是有把这个关羽的后代杀光的,那么这个说法到底对不对呢?有没有历史依据呢?关于这些说法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仔细的来分析分析看看吧。

关羽的后代被庞德的后代杀光这一说法是错误的,历史上任何比较官方的史料记载都没有相关的证据了,所以这个说法完全不成立。

揭露:关羽后代被庞德后代全杀了吗?(图)  第1张

很多人说在《三国志》里面有记载,其实并不对,《三国志》里面并无相关的记载。但是在《蜀记》里面有记载。但是《蜀记》的真实性和《三国志》的真实性比起来还是差太远了,这个大家也懂的。

揭露:关羽后代被庞德后代全杀了吗?(图)  第2张

再说了我们可以来分析看看庞会这个人,虽然他的父亲庞德的的确确是被关羽杀了,但是他的父亲是当时死的时候是拒绝投降然后被关羽杀的,这算是非常光荣的死法了。庞会这个人也是继承他父亲忠勇的个性的,所以不会把私人恩怨上升到国家之间的。所以不见得他一定会拿关羽后人出气。

当时邓艾进到成都后,都是优待俘虏的,非常的注重民意,没有说打开杀戒的,而庞会是识大体的人,怎么会又不听邓艾的命令,去杀光关羽的后人呢?这个都是不合理的。

揭露:关羽后代被庞德后代全杀了吗?(图)  第3张

最后当时邓艾到蜀国,还真的不见得带上庞会了,这个也是有争议的。所以庞德后人杀光关羽后人不合理,并不能说明是在历史上真实发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908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