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东吴夺得了荆州为何还要杀关羽 有什么意义(图)

散文社2022-08-07 22:27:14260

东吴夺得了荆州为何还要杀关羽 有什么意义

对于东吴来说,杀关羽毫无意义,但是对于吕蒙来说,杀关羽就意义非常大了。虽说关羽是一员猛将,但是最多也就算是个打手,没有什么经天纬地之才。而且关羽的年龄也大了,穷途末路的关羽就好比已经是掉光了牙齿的老虎,不足为虑。东吴不杀关羽,从道义上来说有约在先的,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会因此彻底打破孙刘联盟。但是杀了关羽就彻底将孙刘联盟推向了无底深渊,因为杀关羽就等于直接抽了刘备一个大嘴巴子。天下人都知道关羽跟刘备之间的感情,乃是生死兄弟,打狗都要看主人,何况是杀刘备的兄弟呢?

解谜:东吴夺得了荆州为何还要杀关羽 有什么意义(图)  第1张

吕蒙杀关羽纯粹就是为了报仇雪恨,其次就是为了扬名立万。吕蒙跟蜀国的仇可以说是不共戴天的,能有机会杀掉蜀国的一员大将,那绝对是不会错过的。关羽占据了荆州很多年,吕蒙一直都在最前线与其对峙。由于孙刘之间的联盟,吕蒙是看着大好河山是不得兵戎相见的,而且还让关羽单刀赴会,风头出尽,吕蒙简直就是恨之入骨。

解谜:东吴夺得了荆州为何还要杀关羽 有什么意义(图)  第2张

吕蒙杀关羽就像是关羽温酒斩华雄一般,一战成名。虽说吕蒙在之前也有不少的战绩,在东吴也是小有名气,但是杀关羽才是吕蒙威震天下的一战。作为一名武将,又有谁不想用强大敌人的鲜血来献祭自己的兵器呢?吕蒙虽说位高权重,但是原本的武夫习性是不可能改变的。杀死关羽,就是男人之间的胜败终章。

解谜:东吴夺得了荆州为何还要杀关羽 有什么意义(图)  第3张

综合起来讲,不过是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限制的阴差阳错罢了。可惜的是关羽,碰到个对政治一窍不通,而且非常性情的吕蒙,只能是呜呼哀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96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