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珍妃娘家后人在哪(图)

散文社2022-09-19 05:33:14417

珍妃娘家后人在哪

在清朝时期,能给嫁给皇帝的人那绝对是不一般的家庭背景,珍妃也是如此。光绪皇帝的后宫有一后二妃,这一后就是隆裕皇后,是慈禧老娘们的侄女儿。二妃就是瑾妃和珍妃了。不过很有趣的是,这两位妃子是同父异母的姐妹,其父亲是礼部侍郎长叙,是满洲镶红旗人。

牛掰的不是她们的父亲,而是她们的爷爷裕泰。裕泰是道光年间的湖广总督、闽浙总督,也是咸丰年间的陕甘总督,正儿八经的封疆大吏。

有这样的出身,自然就决定了瑾妃和珍妃不俗的人生。她们嫁给光绪还是蛮够格的了。那么珍妃的娘家人都有怎样的遭遇呢?

详谈:珍妃娘家后人在哪(图)  第1张

1、珍妃和姐姐的命运截然不同。

光绪虽然有这么3个女人,可是他这辈子最爱的就是珍妃。为啥?因为珍妃长相甜美,而且活泼可爱,总是喜欢说俏皮话。

这样的女人,对平日里闷闷不乐的光绪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甚至可以说,光绪能撑下去,都是因为珍妃的存在。

在皇帝面前没大没小也就算了,毕竟受到光绪宠爱。可是珍妃跑慈禧太后那儿还是这么个德行。慈禧太后这个老顽固,心里当然老大不高兴了!所以时间长了,两个人就开撕了。

婆媳俩吵架,似乎是慈禧太后的家常便饭。当初她的亲儿子同治的皇后就常常跟慈禧吵架。现在珍妃又来找慈禧的麻烦,慈禧勃然大怒,做了一件羞辱光绪的事情。

详谈:珍妃娘家后人在哪(图)  第2张

她先让光绪在地上跪了两个多小时,随后又把珍妃的衣服扒了用棍子打,甚至连瑾妃也受到了牵连。不久之后,珍妃身边的太监高万枝又被慈禧给宰了。珍妃身边的人或多或少都受到了牵连。

最惨的是珍妃本人,受此侮辱后,慈禧依旧不肯放过她。在八国联军入京前,慈禧要跑路,但是不肯带珍妃,又怕珍妃留在这里有辱皇家体面,就找人把珍妃推井里去了。

珍妃的姐姐瑾妃,相对来说为人就老实很多,因此光绪对她也提不起什么兴趣。两个人凑合着过,瑾妃也因此躲过了一劫。

瑾妃这个人与世无争,也就对隆裕皇后没什么影响了,大家在宫中都称她为胖娘娘。珍妃受到打压时,瑾妃也受到了牵连,但是瑾妃运气好,只是被降为贵人,没有丢了小命。光绪被囚禁时,瑾妃也没有失去自由。此后瑾妃安安稳稳地在宫中度过了后半生,也算是比较不错的结局了。

详谈:珍妃娘家后人在哪(图)  第3张

2、珍妃的侄女也蛮出名。

珍妃本人是没有生孩子的,问题大概率出在光绪身上,毕竟光绪的三个媳妇儿都没生孩子。不过珍妃的哥哥志锜倒是生了3个儿子和4个女儿。

侄女一、溥杰的前妻唐石霞。

这个女人可不简单,她作为珍妃的侄女儿,虽然没能见过珍妃的面,可是却受到了另外一个姑姑瑾妃的照料。

正是因为瑾妃的照料,使得唐石霞总是能够在宫中居住,因此溥仪和唐石霞之间,其实还算是青梅竹马的关系。

不过瑾妃却表示:我反对这门亲事!

因此不等溥仪反应过来,瑾妃就把侄女儿唐石霞嫁给了溥仪的弟弟溥杰。可是这两个人婚后非常不幸福,溥杰觉得唐石霞太霸道,而唐石霞则觉得溥杰太没用。

这么一来就给了张学良挖墙脚的机会,好家伙,那个时候已经进入民国,所以溥杰他们家无权无势,反倒是像张学良这种军阀二代实力强劲。

详谈:珍妃娘家后人在哪(图)  第4张

因此当溥杰和张学良结识以后,张学良就看上了溥杰的媳妇儿。两个人一来二去,就混在了一起,溥杰这大脑袋可谓是草色遥看近却无啊!

等到日本人想要放弃溥仪,扶持溥杰的时候,溥杰偏偏又说自己娶了老婆了,不能再娶日本姑娘了!

听了这个理由日本人都差点笑趴下了,你老婆去哪儿了?原来唐石霞虎得很,她居然把溥杰的一堆财产卷了跑上海来逍遥快活了。

最终溥杰只好跟唐石霞离婚,离婚以后的唐石霞难道真的可以跟张学良走下去吗?当然不行。因为张学良发现,唐石霞假得很,连诗画都是人家代笔,因此他们俩也就断了。

你以为唐石霞这样就不折腾了?当然不能啊!原来溥杰在日本读书期间,唐石霞就跟上海督军卢永祥的儿子卢筱嘉勾搭在一起了,真的可以送她一个字:乱!难怪当初瑾妃说这个女人不能做妃子了。

详谈:珍妃娘家后人在哪(图)  第5张

侄女二、为夫守节50年的唐舜君。

唐舜君是唐石霞最小的妹妹,她受到的教育似乎更好一些,所以作假的成分其实不多。到了民国这位大小姐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大家闺秀。

她嫁给了当时的青年才俊雷嗣尚,两个人可谓是郎才女貌,羡煞旁人。不过雷嗣尚当时可没功夫谈情说爱,他还在忙着救国。

等到闲下来的时候,雷嗣尚的身体居然就这么垮了。弥留之际,雷嗣尚拉着31岁的唐舜君,表示如果遇到更好的,那就嫁了好了。

可是就是因为这句话,使得唐舜君感动了一辈子,从此以后,唐舜君再也没嫁过人,为丈夫守节50年之久,专心抚养3个孩子长大成人。

详谈:珍妃娘家后人在哪(图)  第6张

3、总结: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生活在那个年代,珍妃的娘家人,都要面临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国破家亡。相对她们这种清朝贵族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可是在风雨漂泊之中,每个人的选择却至关重要。唐石霞也是名门之后,但是她却选择了一条放荡不羁的路,而唐舜君同样是名门之后,却能够做到从一而终。

真的万般皆是命吗?我觉得人的选择更加重要。不论身处何地,不论有怎样的遭遇,如果内心的信念没有动摇过,那么除非毁灭,否则谁也无法改变你前行的道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14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