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吾儿奉先何在是啥意思 这句话是谁说的(图)

散文社2022-08-08 15:30:53755

吾儿奉先何在是啥意思 这句话是谁说的

“吾儿奉先何在”是董卓临死前说的一句话,在网络上已经成了一个梗。董卓入京后,依靠自己强大的军事力量,挟天子以令诸侯,权倾朝野。然而,董卓性格残忍,放纵士兵在城内搜刮财物,奸淫妇女,因此引起众怒,各方诸侯联合起来共同讨伐董卓。而董卓可能也没想到,他最后竟然死在义子吕布的手上,自己最信任的奉先选择了背叛他,恐怕董卓也是死不瞑目。

聊聊:吾儿奉先何在是啥意思 这句话是谁说的(图)  第1张

吾儿奉先何在

192年,董卓准备前往宫中,走到北掖门时,突然有士兵冲出将董卓围住。董卓看情况不对,大叫一声:“吾儿奉先何在?”董卓意思自然是让吕布出来保护他,然而吕布拿出诏书,称道:“有诏讨贼臣!”此时董卓才幡然醒悟,原来要杀他的人正是吕布。

聊聊:吾儿奉先何在是啥意思 这句话是谁说的(图)  第2张

和吕布关系

早些时候,董卓在外观察局势,后来他奉何进征召,入京讨伐十常侍。因董卓立有救驾之功,便开始执掌大权。他利用吕布杀掉丁原,然后收吕布为义子,对他予以重任。按理来说,吕布应该感谢董卓,对他忠诚,然而吕布也不甘心屈于董卓之下,所以在王允的劝说下,决定背叛董卓。

聊聊:吾儿奉先何在是啥意思 这句话是谁说的(图)  第3张

被吕布所杀

演义中,吕布是因为貂蝉决定杀董卓,在历史上并非如此。吕布当时和董卓之间已经产生间隙,他和董卓的下属关系也不好,而董卓被天下诸侯讨伐,吕布知道自己依靠董卓根本没有出路,所以才会提前反叛,吕布应该也是有野心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4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