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推行一夫一妻制后曾经的姨太太都怎么办的?(图)

散文社2022-08-08 22:30:49361

推行一夫一妻制后曾经的姨太太都怎么办的?

我们都知道在古代男人们是可以有着三妻四妾的,因为当时古代一个国家能不能够繁荣昌盛其人口就占据了最重要的一部分原因,而国家需要的军队也是需要大量的人口,兵多国家就强,人多国家就能够昌盛,这是不可争议的。而我们都知道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推行的一夫一妻制度是近几十年前才开始实施的,准确的说就是从1950年开始才正式确立一夫一妻制度,那么制度推行之前的那些姨太太都是何去何从的呢?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其中的故事。

解惑:推行一夫一妻制后曾经的姨太太都怎么办的?(图)  第1张

中国的多妻制度最早可以追溯到先秦时期,那个时候多妻的人家可谓到处都是,但是一家人中的正妻却只能有一个,而且正妻的地位在家中是和丈夫一样高的,除非是犯了原则上的问题,不然地位都是不可动摇的。然后就是其他小妾的身份在法律上是不受保护的,他们最多就算是家中比丫鬟高一等的丫鬟而已,所以一般都是家庭富裕的家人中小妾会比较多,一方面是为了家丁兴旺,二方面是满足自己的私欲,这在当时也是普遍现象。

解惑:推行一夫一妻制后曾经的姨太太都怎么办的?(图)  第2张

到了清朝后那些王室宗亲为了能够得到更多外室的资源,就在福晋的基础上还加上了测福晋,其目的不言而喻。直到新中国成立1950年开始实施一夫一妻的制度,那么既然现在不能一夫多妻了,那在制度出来之前家中有许多姨太太的人该怎么办呢?其实这个问题也很好解决,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根据那些姨太太自己的意愿来决定去与留,毕竟她们也是当时旧时代封建思想社会的受害者,想必有些姨太太也并非是自己自愿到别人家中做小妾的吧。

解惑:推行一夫一妻制后曾经的姨太太都怎么办的?(图)  第3张

所以不愿意继续做姨太太的人可以自主选择离婚,而她们的丈夫家中是不允许干涉她们的决定的,至于那些无依无靠的姨太太也是可以继续留在丈夫身边继续做姨太太,不会遭到强迫离开。但是从制度推行出来以后就再也不允许搞一夫多妻制了,之前的制度就此终结。不得不说这一制度出来给予了女性选择的公平,帮女性的地位得到了提升,是真正法治社会,公平社会的开始,也是非常有人性化和人情味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76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