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范增为什么看不出韩信的本领(图)

散文社2022-08-08 22:40:56465

范增为什么看不出韩信的本领

最近很多人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话说这个范增好像看不出这个韩信的本领,也就是看不出韩信这个人是个天才人物,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说法呢?范增作为楚军里面如此给力的谋士为何看不出韩信的本领和才华呢?这个问题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分析看看吧。

范增不是没看出韩信的本领和天才,只是范增看出来了又怎么样呢?范增把韩信推荐给项羽,项羽会重用韩信吗?这显然是不太可能的。

解惑:范增为什么看不出韩信的本领(图)  第1张

范增知道这个项羽刚愎自用,是不会用韩信这样的人的,而且当时韩信被钟离昧推荐到楚营当兵的时候,也没有什么成绩,而且还夸夸其谈天下的大势,这让项羽怎么可能重用呢?

再说了,韩信这个人也不说那种品行很清高的人,也有点点墙头草的味道,项羽本就是名门之后,范增也是如此,各个都自命清高的,看不起韩信的,也不会和韩信一起打天下的,所以韩信的最好归宿就是刘邦这样的人,哈哈,人以群分了。

解惑:范增为什么看不出韩信的本领(图)  第2张

在古代一个人的品行或者说在战争年代,一个人的忠诚那太重要了,在两点其实在韩信身上是看不出来的,范增就算知道韩信有才能,那也不能把这样的人推荐给项羽了。

范增其实对项羽是有感情的,范增70多了还跟谁项梁出来打天下,被项羽叫亚父,项梁死了之后,范增对项羽的感情就完全不一样了,所以对于韩信这样存疑的人,不用是正常的。

解惑:范增为什么看不出韩信的本领(图)  第3张

所以说,有的时候世界上的事情好像就是命中注定的,冥冥之中只有安排,假如范增不那么清高,假如项羽不那么刚愎自用,当时天下指不定是谁的还不好说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7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