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古代木乃伊会携带古代的病毒吗(图)

散文社2022-10-22 11:47:06217

古代木乃伊会携带古代的病毒吗

说起木乃伊,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了,简单的来说木乃伊就是古代人的干尸,没有过度腐烂的干尸。说到这里,那么很多朋友就会有个疑问了,经理了这么多年,这些没有腐烂过度的木乃伊身上会不会保存着古时候的一些病毒或是病原体呢?会不会千百年前的古代病毒一直存活在木乃伊身上呢?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解惑:古代木乃伊会携带古代的病毒吗(图)  第1张

如今经过研究发现,若是病毒或是病菌在进入休眠的状态下,存活数百年甚至数千年都是有可能的,但同时也是极其不可能的。因为病毒形成的条件必须是完美的。

解惑:古代木乃伊会携带古代的病毒吗(图)  第2张

DNA是从大量古代骨骼中提取的。在某些情况下,它们可以被测序以揭示可能感染和杀死个体的疾病。数百年前的遗骸导致了鼠疫和霍乱的测序,但这些疾病的菌株已经严重退化,无法从收集的样本中进一步培养。更大木乃伊的证据也显示进一步崩溃。与冷冻木乃伊相比,古埃及的木乃伊避免腐烂的几率很小,所以古代疾病在沙质墓穴下存活下下来几率非常小。

解惑:古代木乃伊会携带古代的病毒吗(图)  第3张

虽然病原体能够通过木乃伊进行识别出来,但DNA通常会降解成数千个碱基对,而不是健康细菌或病毒制剂中常见的数百万个碱基对。世界上许多最严重的疾病也是RNA病毒。虽然它们有很强的适应性,可以变异以避免被消灭,但RNA的降解速度比DNA快,因此麻疹、黄热病、埃博拉等病毒无法在木乃伊体内存活数千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51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