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义和团蒙昧到什么程度(图)

散文社2022-08-09 16:11:34288

义和团蒙昧到什么程度

用现在人的观点和认知去套在前人的头上,最终得出个“愚昧无知”的结论,这是否又正面了当代人的一些愚昧无知呢?就像是若干年之后,我们的后人再回看我们,视我们今天的一切都是无知一样。人类对于世界的认识是在不断进步的,这是一个过程。用现在人的水平去看义和团,所谓的刀枪不入之类的当然就是无知了。

聊聊:义和团蒙昧到什么程度(图)  第1张

不过在当时那个蒙昧年代,现在的人要求仙人具备着“科学”知识的能力,那岂不是穿越了?简直就是天方夜谭。而且话说回来,即便是在如今高度发达的社会中,还是有一些人不比当年的义和团能够文明多少,其中还包括了一些所谓的文人。且先不说中国,美国在川普这货执政的时候,一帮子美国的巫师聚集在了一起,企图靠着诅咒把特朗普给咒死。

聊聊:义和团蒙昧到什么程度(图)  第2张

义和团的兴起在于文化和文明的冲突,进而牵扯出了利益的冲突。异教徒洗地似的渗透到中国社会最基层,动了中国几千年来传统的蛋糕。这几千年,中国基层社会以宗族或乡绅为纽带,以族规家训或乡规民约为治纲,并依此切割和分配利益蛋糕,这是中国传统文化在社会基层最直接表现形式。异教徒的渗入,与传统中国文化产生激烈冲突,最终酿成暴烈冲突,迟早的,也是必然的。

聊聊:义和团蒙昧到什么程度(图)  第3张

手拿长矛大刀等冷兵器的乡民与手握现代火气的洋人对战,这就已经是注定的愚昧无知的结果。即便是如今那些高高在上,满嘴唾沫星子的文化人去了照样如此。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9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