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吴三桂国号为什么是周(图)

散文社2022-08-09 17:23:10282

吴三桂国号为什么是周

事实上吴三桂当年打着反清复明的旗号纯粹就是忽悠人的,忽悠别人去当炮灰的。自古以来,野心家的眼里都是利益高于一切的。为了能够实现自己最终的利益,需要打着正义的旗帜,然后去忽悠那些天真可爱的人去冲锋陷阵当炮灰。对于淳朴的老百姓来说,给予他们一些精神信仰,然后用口号去催眠他们,老百姓们就会觉着自己做的是正确的事情。

解密:吴三桂国号为什么是周(图)  第1张

这也就是为什么吴三桂是打着反清复明的口号最后却是建立的大周政权的原因了。在吴三桂反清复明的过程当中,得到了巨额的财富,已经到达了具备称王称帝的实力了。而且当了帝王后有着很大的好处,那就是能够不间断的扩大自己的影响力,积攒人气,成为老百姓眼中的真龙天子或是救世主,能够得到老百姓们的追捧,使得老百姓都愿意投身于称帝者的麾下。

解密:吴三桂国号为什么是周(图)  第2张

而对于那些愿意跟随自己的,效忠自己的将领和士兵,在称帝建立新王朝之后,就能给予他们奖励。册封更高的官职,满足这些将士升官发财的梦想,而这也能够让他们更加卖力的为自己所用。对于吴三桂来说,称帝建立大周,就是满足了他在临死前当了皇帝的美梦。

解密:吴三桂国号为什么是周(图)  第3张

简单的来讲,吴三桂建立大周打着反清复明的口号原因是:

1、为了能让自己的造反更加名正言顺;

2、更容易获得清廷底层人民和汉臣、汉族人的支持和响应;

3、是明切的表示我吴三桂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并不是汉奸。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0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