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赵国是怎么灭掉中山国的(图)

散文社2022-08-09 17:22:03283

赵国是怎么灭掉中山国的

说起战国时期的中山国,位于如今河北平山一代,而平山在如今的河北石家庄,而赵国的都城是如今河北的邯郸,两地的距离是非常近的,所以说中山国是赵国当时的心头大患。中上也曾一度强盛过,在齐宣王灭了燕国的时候还趁火打劫了一番。不好景不长,当时的中山王很是混用,权臣司马赒也是个阴毒之人,这些都被赵武灵王所注意到。

解惑:赵国是怎么灭掉中山国的(图)  第1张

前309年赵武灵王亲自来到边镇九门,视察中上的情况。前308年秦武王去世,赵武灵王便送王子稷回到了秦国,是为秦昭王。于是在短暂的时间里免除了来自秦国的威胁。前307年,赵武灵王准备发动针对中山国发起战争,但是却被中山国的铁架铁杖不对“吾丘鴪”击败,甚至还反攻了赵国的鄗邑,同时中山国还击败了趁火打劫的燕国。

解惑:赵国是怎么灭掉中山国的(图)  第2张

前305年,赵武灵王胡服骑射,之后便以举国之力进攻中山国,自己便是三军的统帅。另外右军主将为赵祒、左军主将为许钧、中军主将为赵章,同事还派遣牛翦、赵希率领车兵和骑兵出太行山网东面包抄。对于赵国的举国之力,中山国无力反抗,从前303年一直到前301年,赵国不断的蚕食中山的土地。

解惑:赵国是怎么灭掉中山国的(图)  第3张

前300年迎来最终战,赵国出兵20万准备灭中山国。而此事中山国的另一家仇敌燕昭王也来浑水摸鱼。在两个国家的夹击之下,中山网居然在灵寿城坚持了五年之久,最终于前296年灭亡。之后中山王逃亡到了齐国,赵武灵王则另立了傀儡国君,然后在一年之后又给废了。至此之后,中上就完全沦为了赵国的领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01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