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秦武王为什么非要举鼎啊?(图)

散文社2022-08-10 06:19:24269

秦武王为什么非要举鼎啊?

说到秦武王现在大家应该知道他是谁了吧,而且一说到他就知道他这个人最为厉害的地方是什么吧,其实就是大家所熟悉的那样,这个人就是历史上举鼎把自己举死的那个,而且他还是秦国的国君呢?那么有的网友要问了,一位国家的君主为什么非要让自己举鼎啊?而且最后丢了性命,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死要面子没命活吗?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

有关:秦武王为什么非要举鼎啊?(图)  第1张

说到秦武王举鼎而死,很多网友都说了,这个事情真的是真的?哈哈,这个事情还真的是真的,历史上这件事情还真的是真实存在的,"公元前307年,秦武王出巡周都洛邑时与乌获、孟贲比赛举鼎,结果两目出血,折断胫骨。当天晚上,秦武王因流血过多,气绝而亡,时年二十三岁,周赧王闻报大惊,亲往哭吊。"这段话详细的记载了秦武王举鼎死亡的情况,那么有的人要问了,这秦武王为什么非要举这个鼎呢?是谁逼他的?还是说他以为自己举鼎死不了?下面我们就着这些问题继续往下看。

我们把时间拉回到公元前307年,当时秦武王率领精兵进攻洛阳,周天子打不过呀,只要投降迎接秦武王,但是秦武王有个爱好,那就是举鼎,所以他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到了周室的太庙里面,因为他早就听说过周室的太庙里面有很多鼎,而且巨大,所以这秦武王是十分的想来举一举的,当秦武王看到这九个宝鼎的时候,大为赞叹,并表示这些鼎有没有举过啊,得到的答复是这些鼎建好以后是没有人举过的,因为实在是太重了。

有关:秦武王为什么非要举鼎啊?(图)  第2张

过了一会儿秦武王又问任鄙、孟贲他们两个能不能举得起来,任鄙表示当然是举不动了,但是孟贲却上千试一试了,使出了全身力气的孟贲只让鼎离地了半尺,就落地了,孟贲差点晕倒,秦武王这个时候表示孟贲竟然举动了,那么我是一对不会不如你的,所以秦武王也想试一试。但是孟贲表示秦武王这样的身份怎么能随便举这么重的鼎呢?这会要了自己的命的。

秦武王听了之后非常生气,这是看不起秦武王啊,所以不服气的秦武王就开启了举鼎之路了,结果是举起来了,但是只举到办身附近,最后还走了两部,但是意外发生了,一只脚独力难支最后鼎掉下来了,砸在秦武王的腿上,到了晚上就死了。

其实秦武王真的不知道这个举鼎的危害吗?但是他不能在自己手下人面前丢了自己的面子,周室的鼎其实就是权利的象征,秦武王要举鼎也是一种态度,就是要把权利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他成功举起来,那秦国的将士们谁不服他?所以这能起到一定的提高士气的左右,是真的很有好的一种行为了。

有关:秦武王为什么非要举鼎啊?(图)  第3张

但是可惜就可惜在,自己的实力差了那么一点,鼎是举起来了,但是最后自己性命也丢了,所以秦武王为什么非要举这个鼎?第一看高了自己的实力,还是就是不能丢了面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2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