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如果明朝官员不贪污的话会怎样?(图)

散文社2022-08-10 10:55:44255

如果明朝官员不贪污的话会怎样?

明朝对待贪污的官员,惩罚力度是相当大的,这一点很多人都了解,朱元璋时期就诞生了很多酷刑,专门用来治理那些贪污的官员,听起来就让人感到很不舒服。可是,尽管是这样严厉的刑罚,明朝时期的贪污现象还是屡禁不止,就算是他们知道贪污没有好结果,却还是会去做,这究竟是为何?又为什么要说,明朝官员是必须贪污的呢?

解谜:如果明朝官员不贪污的话会怎样?(图)  第1张

1.明朝贪污如何处罚

明朝是历朝历代处罚贪官手段最严苛的一个朝代了,因为开国皇帝朱元璋是从最底层一步步走上来的皇帝,他太清楚贪官的危害有多大,所以当他一上位,为了防止贪污的情况发生,他想了很多办法来惩治贪官,严刑酷吏是少不了的,很多刑罚说起来实在是让人不寒而栗。

解谜:如果明朝官员不贪污的话会怎样?(图)  第2张

像是什么剥皮实草,剥掉人皮填满草,放在衙门里,想想都觉得可怕,更不要说那些每天都会看见的官员了,这是一个心理上的震慑办法。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凌迟、抽肠等酷刑,可以说朱元璋真的是对贪官深恶痛绝,任何一个贪官在他面前,可能都是有深仇大恨的仇人一样,而后来的明朝,基本上也都延续了这些残忍的做法。

解谜:如果明朝官员不贪污的话会怎样?(图)  第3张

2.明朝官员为什么很多都贪污

只是,就算再怎么严酷,明朝的贪污现象还是屡禁不止,甚至是越发严重,为什么呢?因为官员的工资真的太低了。明朝时期实行的官僚制度,使得明朝官员们的工资并不高,不仅不高,还不给分配手底下干活的,很多事情一个人真的是忙不过来,只能招人,招人就得开工资,工资哪里来?自己掏腰包。

解谜:如果明朝官员不贪污的话会怎样?(图)  第4张

除了手底下的人,官员自己也有家人啊,家人不得他来养活吗?朱元璋按照自己当和尚时候的工资水平来对比后来的官员工资,又不考虑他们的实际情况,换了谁都不可能不贪吧,历史上的确也有不贪的,但是他过得怎么样呢?两袖清风说起来好,但是有几个人做得到,有几个人撑得住?自己连肚子都填不饱,家里人都养活不起,不贪污才真的是有问题。

解谜:如果明朝官员不贪污的话会怎样?(图)  第5张

3.明朝因贪污而死的官员

明朝因为贪污而死的官员不在少数,单单是朱元璋时期,就发生了很多贪污案,比如郭桓案,牵涉官员非常之多,贪污数量也是令人震惊,几乎与当时全国秋粮实征总数是相等的,于是这一刀下去,受到牵连的可就是好几万人。这还只是一个案子,明朝贪污屡禁不止,究竟杀了多少人,那简直是不敢想象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4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