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为什么人们那么喜欢宋朝(图)

散文社2022-08-10 12:36:30267

为什么人们那么喜欢宋朝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很多人都非常向往宋朝,特别喜欢宋朝的生活方式。在这里毒奶就发表一下关于自己的一些观点和想法。众所周知,咱们历史上的宋朝建立者是宋太祖赵匡胤,他在陈桥兵变之后黄袍加身,篡夺了皇位。由于他害怕自己皇位来的不正,于是赵匡胤就来了个“杯酒释兵权”。后来因为为了防止武将与自己一样争夺皇位,于是还定下了重文抑武的国策。

关于:为什么人们那么喜欢宋朝(图)  第1张

很显然,赵匡胤之后的宋朝君主们也都延续了太祖的重文抑武国策,这就导致了重商局面的出现,这便使得宋朝在商业方面是在当时极其发达的,所以导致了宋朝是极其富有的。我们都说强汉盛唐,因为宋朝很富有,所以宋的称呼是“富宋”。关于这一点,我们从《清明上河图》上就能看的清清楚楚。

关于:为什么人们那么喜欢宋朝(图)  第2张

这国家富有了,经济发达了,同时还伴随者精神文化的丰富,所以这样的宋朝谁又会不喜欢呢?并且在重文抑武的政策之下,老百姓也不会因战乱而备受国家的压制,所以宋朝老百姓的生活是安居乐业,小日子过得是非常滋润的。

关于:为什么人们那么喜欢宋朝(图)  第3张

虽说因为宋朝重文抑武的政策使得宋朝在军事方面有一定的欠缺,但是依靠着大宋强大的经济基础作为后盾,所以使得大宋在面对金国和辽国的长期骚扰下还能坚持对年。若不是因为宋朝的经济实力发达,就以宋朝的军队实力,可能早早就已经被给了金辽了,而中华文化也可能因此出现断代。所以说,大宋朝的国策更加适合百姓的生活,生活舒适,所以很多人向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4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