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为什么只有反清复明,而其他朝代没有(图)

散文社2022-08-10 14:42:59329

为什么只有反清复明,而其他朝代没有

明朝是一个备受关注的朝代。它不仅是最后一个由汉人统治的王朝,而且在整个中国历史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这个王朝是农民朱元璋建立的,也是一个统一的王朝,有着276年的历史。另一个独特的现象是,从明朝灭亡到清朝建立,总有人想反清复明。即使到了乾隆嘉庆年间,仍然有起义的旗帜。为什么反清复明的嚣张气焰一直无法熄灭?到底发生了什么,其实可以从以下其他方面来探究。

解惑:为什么只有反清复明,而其他朝代没有(图)  第1张

1、第一个原因是清初的统治过于残酷,比如嘉定三屠、扬州十日等等,各种屠杀了汉族,相信大家多少都有了解。其实不管谁统治这个国家,老百姓只要有饭吃,有耕地,能够安稳的活着,就不会造反。也就是在老百姓最不满意的时候,清朝还强迫百姓入关后剃发换衣,否则留发不留头,就是这样非常残酷的统治。

而且清朝入关后,似乎一直都有战争。而老百姓最讨厌的就是战争,因为只要存在战争,那么就是高额的收税。本来老百姓都盼着繁荣安宁,结果却不如明末。那老百姓肯定就会奋起反抗了,因为根本没办法存货。

解惑:为什么只有反清复明,而其他朝代没有(图)  第2张

2、第二个原因是明朝建立得正,朱元璋出身贫寒,带领大家推翻了残暴的元朝政府。而且清朝建立后,满人的地位比汉族人好,不论什么时候都要压着汉人一头。这样的政权不会得到以汉人为主的普通老百姓支持的。

3、第三是满清政权来自错误的道路,来路不正。满清政权是从李自成手中夺取的,满人总是用他们的满人方式管理汉人,这必然会引起老百姓造反的。

解惑:为什么只有反清复明,而其他朝代没有(图)  第3张

4、第四个清朝实行文字狱,非常严格,稍有不慎,你可能就将被斩首。

5、第五个明朝是汉人建立的,对于异族所建立的王朝,汉人老百姓肯定还是非常排斥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5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