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霍去病为何离奇死亡?他的死因究竟藏有怎样的秘密?(图)

散文社2022-08-10 22:29:26290

霍去病为何离奇死亡?他的死因究竟藏有怎样的秘密?

霍去病作为一代名将,年仅24岁便离奇死亡,这背后究竟是藏有怎样不可靠人的秘密?霍去病从小便熟练骑射,十七岁任骠姚校尉,跟随卫青上阵杀敌。这个年纪就能和匈奴骑兵对抗实属难得。关键是霍去病此后的成长也很快,不仅是注重自身武艺更学习了不少兵法,让他成为大破匈奴的关键功臣。但霍去病的突然离世显得十分蹊跷,汉武帝也是十分不舍,还追谥霍去病为景桓侯。

探索:霍去病为何离奇死亡?他的死因究竟藏有怎样的秘密?(图)  第1张

霍去病素有汉朝战神的美誉,他18岁的时候追随大将军卫青征战沙场,一生一共击杀匈奴6次,立下赫赫战功。但是在他功成名就的时候,年仅24岁的霍去病却一病不起,最终与世长辞。霍去病一直习武,身体非常健康,他到底是因为什么病而去世,史书上并无任何的记载,颇为离奇。

霍去病的身世十分坎坷。他的母亲卫少儿是卫青的妹妹,汉武帝皇后卫子夫的姐姐。但是卫少儿并没有哥哥和妹妹那样的际遇。她跟哥哥和妹妹一样,最初只是平阳公主府中的一个奴婢。她出身低微,又被一个小官吏所骗,失身于他。后来卫少儿发现自己怀上了身孕,她本来以为情郎会愿意迎娶她,但是没想到他却根本不敢承认两人之间的关系。

探索:霍去病为何离奇死亡?他的死因究竟藏有怎样的秘密?(图)  第2张

这个男人姓霍,他第一不是真的喜欢卫少儿,第二担心他跟卫少儿的关系曝光之后会遭到平阳公主的厌弃。因此他立刻跟卫少儿提出分手。虽然被情郎抛弃,但是卫少儿却不愿意打掉自己腹中的孩子,仍然坚持把他生了下来。生下他之后,卫少儿还以情郎的姓氏为他取名为霍去病。

霍去病是一个私生子,但是卫家人却十分照顾他,尤其是他的舅舅卫青,更是教导给他一身的好武艺。霍去病18岁那年,被舅舅卫青举荐给汉武帝。汉武帝对霍去病非常的赏识,当即封他为校尉,在卫青麾下效力。霍去病虽然抗敌的经验不足,但是他颇有天赋,第一次随军出征就力克匈奴,斩杀了超过2000名敌人,功劳全军第一。第二次出征,霍去病又俘虏了匈奴的高官,缴获了一大批军资。

探索:霍去病为何离奇死亡?他的死因究竟藏有怎样的秘密?(图)  第3张

霍去病刚入伍的时候,大家认为霍去病不过是仗着卫青和卫子夫在后撑腰。但是几次作战下来,大家都看到了霍去病的真才实干,十分钦佩他。大军凯旋而归,霍去病立下首功,被汉武帝册封为冠军侯。汉武帝对霍去病是寄予厚望的,可惜天妒英才,霍去病没来得及成家立业,就去世了。

他去世的消息让汉武帝非常的痛心,他亲自下旨给霍去病修筑了一座超规格的陵墓。汉武帝命人将霍去病的墓修筑成祁连山的形状,以纪念他的丰功伟绩。这是因为霍去病人生中最出名的一场大胜,正是在祁连山。霍去病当时获封骠骑将军,他仅仅率领一万人突袭祁连山,俘虏了匈奴王族百十人,杀掉了将近3万名敌人。这场战役让匈奴再也无力跟汉朝对抗,而汉朝也收复了河西走廊的失地。正是出于这个原因,霍去病的墓是祁连山的形状。

探索:霍去病为何离奇死亡?他的死因究竟藏有怎样的秘密?(图)  第4张

除了墓的外形奇特之外,霍去病墓前如今现存有16座石像,座座外形古怪令人不解。其实这石像也是汉武帝命人专门为霍去病之墓修建的。其中有野人、野熊、鱼等等造型怪异的石像,还有一座马踏匈奴像,更是只有霍去病的墓前得以一见。古代墓主人的身份到了一定的程度,他的墓葬之前,一般都会树立石像。

石像的作用是镇守墓室,以免邪魔外侵。霍去病墓的石像非常奇特,这可能是跟他生前的喜好有关。再加上他军功赫赫又英年早逝,汉武帝为了表示对他的抚恤命人将他的墓修筑的别致一些,也是有可能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7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