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一下:华佗被曹操杀原因是因为华佗太耿直?(图)

散文社2022-09-13 13:57:25270

华佗被曹操杀原因是因为华佗太耿直?

华佗作为一代名医最后却死的莫名其妙,很多人也是替华佗感到不值。华佗帮曹操看病,结果却说需要开曹操头颅治病,估计那个时候谁听到这样治病都会觉得另有目的。这也怪华佗说话太耿直,明明可以更加委婉那样也不用招来杀身之祸,当然站在华佗的立场上并没有错,医者还是要把治病放在第一位,只能怪曹操天性多疑,华佗刚好撞枪口上了。

说道一下:华佗被曹操杀原因是因为华佗太耿直?(图)  第1张

公元208年,一代神医华佗被曹操杀害,原因是曹操头疼病犯了,华佗提出要把曹操的脑袋劈开,取出风涎。曹操认为华佗有刺杀之心,故而杀之。后人看到这一段时,无不感叹,一代神医居然落得如此悲惨结局,实在让人唏嘘不已。大家都在笑曹操真是无知之人,如果大胆让华佗做手术,没准病就好了,后面的很多历史也许就可以改写了。

说道一下:华佗被曹操杀原因是因为华佗太耿直?(图)  第2张

可是当我们在笑曹操的时候,扪心自问一下,如果我是曹操,在将近2000年前,我敢让华佗拿利斧把脑袋劈开吗?其实华佗所说的开颅术不是空穴来风,在他之前,文献古籍中就有相关记载,华佗常读古籍,肯定是看到过,甚至传说华佗曾经拿过猴子做实验。但是基于当时人们的认知能力,他们怎么可能想像得出把脑袋劈开还能缝上这样的事情会发生。

说道一下:华佗被曹操杀原因是因为华佗太耿直?(图)  第3张

曹操疑得有理,要是我,我也不信,开颅手术就算是放到现在,有一大堆的药物或先进仪器支持,也不见得能成功。华佗有什么?一碗麻沸散,一把利斧而已。颅骨有高压,就这么一斧下去,搞不好脑浆直接就蹦出来了。曹操长年在战场上拼杀,看过的死人不计其数,自己杀的敌人数也数不清。很多就是一刀劈开敌人的脑袋,人当场就死了,根本没有活的可能,你叫他怎么相信华佗?华佗确实是神医,但神医之名只是建立在当时人们有限的认知基础上的,超出了当时人的认知,神医就不存在了。

说道一下:华佗被曹操杀原因是因为华佗太耿直?(图)  第4张

所以,我们不要再笑曹操的无知了,也不要感慨华佗之死了 ,一切都是天命。谁叫华佗的认知已经超出了当时社会的承受度了呢,要知道,就算到了今天,一个成功的开颅手术,也不是轻易能诞生的,需要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华佗,其实你死的真的不冤!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25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