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袁绍一手好牌却被浪费 错过三次一统天下的好时机(图)

散文社2022-09-14 02:28:54305

袁绍一手好牌却被浪费 错过三次一统天下的好时机

东汉末年,董卓一死天下最有权势的人就成了袁绍,原本袁绍可以完成统一大业,但是他却错过了三次好机会,从而成全了曹操。要说袁绍也是命该如此,自己手上有大把的号牌,但是却不会用。而且袁绍也缺乏一定的野心,如果早日能铲除异己率先拿下汉献帝那也没后面三国什么事了。估计口人看到三分天下的局面也是相当惋惜。

解谜:袁绍一手好牌却被浪费 错过三次一统天下的好时机(图)  第1张

东汉末年,三分天下,史称三国。说道三国,我们不得不说曹操这个枭雄,此人挟天子以令诸侯,但是却一生没有称帝。都说曹操要想统一天下,其实是由机会的,毕竟比起刘备和孙权,曹操的条件是很好的,但是三国里面条件最好的却不是曹操,虽然他的爷爷是中常侍,算起来是一个官二代,但是却不是世家大族,他的话并没有什么号召力。

解谜:袁绍一手好牌却被浪费 错过三次一统天下的好时机(图)  第2张

那么三国里面条件最好的人是谁呢?我们不得不说道袁绍,袁绍是真正的士族大家,而这种大家最好的地方就是在于号召力,袁绍相比刘备、孙权和曹操任何一人,条件都是极佳的,原本有三次掌握天下的机会摆在他的面前,但是他却错过了,注定了与天下无关。

解谜:袁绍一手好牌却被浪费 错过三次一统天下的好时机(图)  第3张

袁绍的第一次机会是建议杀太监时,杀尽太监,这本来就是袁绍建议何进的,而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当时的皇帝还小,拥有兵权的袁绍和何进可以说是可以杀尽太监的。如果在这个时候袁绍下定决心,太监被杀尽,他就是立了一个打工,而那些被太监所害之人肯定都会拥护他,所谓得人心者得天下就是这个道理。

但是袁绍却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了,他害怕,结果让董卓趁机而入,自己只好逃到洛阳。袁绍的第二次机会是在他为盟主的时候,袁绍身为联军盟主,只要他一生令下,大军杀进洛阳,大事一成,袁绍肯定会是核心领导人物,而洛阳,甚至是整个天下都是他的,可是他没有。在酸枣这里停了下来,给了杨坚机会,杨坚到时,洛阳已破,而杨坚竟然捡到了一个传国玉玺。

解谜:袁绍一手好牌却被浪费 错过三次一统天下的好时机(图)  第4张

袁绍的最后一个机会就是官渡之战,在这一站,袁绍可以说有无数种办法可以坐拥天下,甚至自己都不用动手,只要保持自己的军心就可以了。该出手时不出手,这个时候,袁绍偏偏要去决战,虽然官渡之战大败,但是经常很多网友们也分析到,只要袁术不杀掉田丰,其实还是可以和曹操对抗的。

解谜:袁绍一手好牌却被浪费 错过三次一统天下的好时机(图)  第5张

但是袁绍却杀掉了自己最后的底牌,而曹操又拥有了郭嘉,集智慧于一身的谋士,所有最后输的一塌糊涂。我们反过来看曹操,其实曹操输的可能性非常大,虽然官渡之战胜利了,但是仍然是筋疲力尽,只是不同的是他坚持下来了,最终找到了正确的方法,也不得不感叹人和人的差距。

俗话说的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袁绍得到了满满的三分,可是自己却没有抓住机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29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