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一下:三国中最狂傲的人是谁?这五位都曾口出狂言但只有一人说到做到(图)

散文社2022-09-14 03:33:32332

三国中最狂傲的人是谁?这五位都曾口出狂言但只有一人说到做到

看了三国演义感觉有些古代人说话还是挺直接的,一点都不含蓄升至还带有一些狂傲。那三国里谁是最狂傲的人呢?关羽肯定算上一个,其实关羽也不是单纯的狂傲,而是自己非常正直而且自信,所以对于有十足把握的东西就会非常笃定的去说。当然三国里也有很多文人经常口出狂言,但是能做到自己说过的人就寥寥无几了。

讲解一下:三国中最狂傲的人是谁?这五位都曾口出狂言但只有一人说到做到(图)  第1张

关于三国演义,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是一本充满阴谋诡计的巨著!套用现在的话说,这是一本历史、战争、同人的小说,从东汉末年开始描述,中间有魏蜀吴争霸,以及三家归晋,到最后西晋初年结束!

不过,对于三国演义,有两点鲜为人知,(1)后金皇太极非常推崇三国演义,甚至可以说,清朝建立的军事教科书就是三国演义,(2)我们现在所读的三国演义,其实是清朝毛宗岗版本,并非罗贯中原始版!

当然,本文重点讲述的是,三国演义中最狂的五句话,一句比一句嚣张!用现在的话说,即:说话不打草稿,牛皮吹上天了!接下来,就和大家聊聊三国名人们的吹牛!

讲解一下:三国中最狂傲的人是谁?这五位都曾口出狂言但只有一人说到做到(图)  第2张

第一,关羽

关羽一直很狂傲,从他口中飘出一句话,可能会气死人,原因很简单:太狂了!众所周知,关羽为曹操打过工,有一次曹操和袁绍打仗,结果袁绍大将颜良势不可挡,让曹操束手无策!

这时,关羽说了两句话,把曹操都噎住了:(1)关羽评价袁绍军队是“以吾观之,如土鸡瓦犬耳”,(2)关羽评价颜良是“以吾观之,如插标卖首耳”!关羽将颜良比作“插标卖首”的小丑,当然关羽后来也是一刀结果了颜良!

讲解一下:三国中最狂傲的人是谁?这五位都曾口出狂言但只有一人说到做到(图)  第3张

第二,吕布

作为三国第一武将,吕布自然有其的骄傲,为了在“义父”董卓面前表现表现,于是吕布说了这么一句话,即:“关外诸侯,布视之如草芥,愿提虎狼之师,尽斩其首,悬于都门。”

当时,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把董卓吓的要死,但吕布却是毫不畏惧。此后,才有三英战吕布的故事!当然,从结果来看,吕布是在吹牛,根本没能杀掉一个诸侯!

讲解一下:三国中最狂傲的人是谁?这五位都曾口出狂言但只有一人说到做到(图)  第4张

第三,王朗

在《三国演义》中,有一个经典的段子,即:诸葛亮巧舌如簧的骂死了王朗!但鲜为人知的是,自诩口才一流的王朗,其实此前有一句狂言,简直狂到没边了!

王朗向主公放出一句狂言,称:“老夫自出,只用一席话,管教诸葛亮拱手而降,蜀兵不战自退。”乖乖隆地洞,王朗一出手,诸葛亮就投降,蜀国就退兵,这牛皮吹的真大!

讲解一下:三国中最狂傲的人是谁?这五位都曾口出狂言但只有一人说到做到(图)  第5张

第四,祢衡

祢衡是一个性恃才傲物之人,和孔融关系非常好。他狂到什么地步呢?曹操受不了他的狂,把他送给了刘表;刘表也受不了,把他送给了江夏太守黄祖;结果,黄祖也受不了,就把他给杀了,享年26岁!

他说过一句狂言,“荀攸可使看坟守墓,程昱可使关门闭户,郭嘉可使白词念赋,许褚可使牧牛放马......其余皆是衣架、饭囊、酒桶、肉袋罢了!”在他眼里,除了他之外,估计就没有能人了!

讲解一下:三国中最狂傲的人是谁?这五位都曾口出狂言但只有一人说到做到(图)  第6张

第五,邢道荣

坦率的说,祢衡的话,估计能入选古今最狂之一了。但为何祢衡不能夺得第一呢?因为下面这个人狂的很风趣!此人叫邢道荣,被评价有万夫不当之勇,他说:“说出吾名,吓汝一跳!”

邢道荣是三国演义中的虚构人物,此人面对诸葛亮、张飞、赵云时,却毫无畏惧,坚决不投降。诸葛亮说,我们在赤壁之战把老曹打的很惨。结果,邢道荣说:赤壁之战乃周瑜智谋,和你有什么关系?诸葛亮听之无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01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