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刘婵知道诸葛亮下葬的具体位置在哪么?(图)

散文社2022-09-14 09:20:31292

刘婵知道诸葛亮下葬的具体位置在哪么?

诸葛亮生前就决定,自己死后不要举行大规模的国葬,而是要几个人抬着他的棺材一直往南走直到棺材的绳子掉落。这样做仇家也就找不到诸葛亮的墓地在哪了,但是坏处就是后人貌似也找不到诸葛亮的墓了。那刘婵知道诸葛亮下葬的具体位置在哪么?其实刘婵还是知道的,而且还给诸葛亮下葬地点做了一个标记,虽然没有立碑但是刘婵起码给后人留了一个祭拜诸葛亮的机会了。

关于:刘婵知道诸葛亮下葬的具体位置在哪么?(图)  第1张

将星陨落,天命难违。强如诸葛亮,也最终因为积劳成疾把自己给”累死了,不过他的忠心赤胆是个明眼人就能看的出来。曾经的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令多少有志之士黯然神伤,可是人死终究不能复生,于是诸葛亮在生前就已经开始安排自己的后事了,死后葬在定军上,一切从简。这样将星不落,司马懿不敢贸然来攻。

关于:刘婵知道诸葛亮下葬的具体位置在哪么?(图)  第2张

刘备去世之后,诸葛亮独挑大梁,成为蜀汉真正的掌权者。却也是因为先帝托孤时的一句“若嗣子可辅,辅也;若不可傅,卿可取而代之。”给吓的够呛,于是就一直默默地呵护刘禅的成长,一直到他长大成人,有了自己的思想,诸葛亮也老了,刘禅还时常不安分。整出了一些闹剧例如:他在给诸葛亮慰问信中最后说了一句:“丞相要自立否?”吓得诸葛亮是屁滚尿流,啥都不顾的往回跑,仗也不打了,及时回来安抚少主。

关于:刘婵知道诸葛亮下葬的具体位置在哪么?(图)  第3张

就是这样的所谓的庸才,却干了一件正事。诸葛亮死的时候曾经亲口吩咐过自己的死讯要保密,坚决不能传到北方人的耳朵里。所以就从简办理了,直到刘禅到诸葛亮坟前去祭拜。

关于:刘婵知道诸葛亮下葬的具体位置在哪么?(图)  第4张

刘禅其实看起来是扶不起来的阿斗,但关键时刻还是很有创新的,他在诸葛亮的坟前种下了柏树,其实说白了是对诸葛亮的尊重,来表明这是一个忠臣,也是对诸葛亮的一个高度赞美吧!

在当今这个社会上,就应该活的像诸葛亮一样,因为只有这样才会在历史的舞台上被其他的人记住,也只有这样才能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自己的身影,和很好的口碑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21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