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井龙王为何敢与文殊菩萨做对?为什么要救乌鸡国国王?(图)

散文社2022-10-16 00:52:54417

井龙王为何敢与文殊菩萨做对?为什么要救乌鸡国国王?

很多人应该都还记得《西游记》里面有一个乌鸡国国王,被一个假扮的道士推入了井里。而在井里面的井龙王将乌鸡国国王的尸体保存了下来,一直等到唐僧师徒经过的时候,才让他们想办法把国王救活了。但是我们也知道,乌鸡国国王的死其实都是文殊菩萨的安排,井龙王这样做难道不是在和文殊菩萨做对吗?井龙王到底是什么身份,为什么敢这样和文殊菩萨作对呢?井龙王为什么要救乌鸡国国王,井龙王背后到底有什么秘密,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解说:井龙王为何敢与文殊菩萨做对?为什么要救乌鸡国国王?(图)  第1张

因为乌鸡国连年干旱,所以乌鸡国的国王每天都在祈祷降雨。而某天来了一个全真道人,可以呼风唤雨国王并邀请他登坛作法,果然开始下雨了。全真道人员因此得到了国王的重视,两人结为兄弟。然而没想到的是,两年之后全真道人将国王退下了井里,自己变成国王的模样,霸占了乌鸡国。后来三年之后唐僧路过,才终于把估计国国王救了出来。而在这个时候才知道那个全真道人的真实身份居然就是文殊菩萨的狮猁怪。

解说:井龙王为何敢与文殊菩萨做对?为什么要救乌鸡国国王?(图)  第2张

估计如国王会遭受这个劫难,其实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国王曾经被划了身为凡人的文殊菩萨,几句话就给问住了,那不下面子的国王因此把文殊菩萨绑了放在御水河里面泡了三天三夜。因此文殊菩萨就喝不吉果,果望接下了梁子,而后来如来就派了狮猁怪到乌鸡国,化身成了全真道士,将国王推下井里面泡了三年,来报文殊菩萨当日的恨。

解说:井龙王为何敢与文殊菩萨做对?为什么要救乌鸡国国王?(图)  第3张

至于说为什么井龙王把乌鸡国国王救了下来,第一个解释当然可以认为这一切也都是如来的安排。如来安排国王死,但却也安排他死而复生,这样的话也不是不可能,但是这样的话就没有什么可解释的了。另一个解释就是井龙王的身份非同寻常。在原著当中,井龙王看到猪八戒来了之后知道他的真实身份,这一点让猪八戒是非常吃惊的。我们常说的一个词叫做坐井观天,而井龙王生活在井里,却对外界的事情如此熟悉,他的身份自然会让人感到非常的奇怪。

很多人可能会猜测这个井龙王会不会就是之前剧情里面的泾河龙王,如果说是这样的话,其实也是非常有道理的,泾河龙王没有死,而是成为了井龙王,而且他对猪八戒的事情非常的了解,说明他原本一定是在天庭待过。作为天庭特派到人间用来推动取经发展的人物,如果井龙王就是泾河龙王的话,也是可以说得过去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2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