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世民为什么不吃唐僧?(图)

散文社2022-09-14 09:51:58290

李世民为什么不吃唐僧?

说到“李世民为什么不吃唐僧?”这个问题其实看上去有点尴尬,但是其实如果我们仔细的分析的话,你会发现这个问题还是有着非常的丰富的内涵的,也能揭示出很多有意思的内容了,那么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给大家来说说,看看李世民到底为什么不吃唐僧呢?感兴趣的别错过了!

揭秘:李世民为什么不吃唐僧?(图)  第1张

其实看过《西游记》的人都知道,唐僧西天取经那全是因为李世民的一个梦,因为李世民在成为皇帝之前杀戮太重,需要用大乘佛法来超度那些死去的鬼魂,所以才让御弟唐三藏去西天取回真经,这是大纲,所以说问这个问题的人基本上是没有看过《西游记》一书的。

如果非要说李世民为什么不吃唐僧肉?那就得从《西游记》文章里面去分析了。

一:《西游记》里第一次出现要吃唐僧肉时的情节,第十三回《陷虎穴金星解厄 双叉岭伯钦留僧》

只见那从者绑得痛切悲啼,那黑汉道:“此三者何来?”魔王道:“自送上门来者。”处士笑云:“可能待客否?”魔王道:“奉承,奉承!”山君道:“不可尽用,食其二,留其一可也。”魔王领诺,即呼左右,将二从者剖腹剜心,剁碎其尸,将首级与心肝奉献二客,将四肢自食,其余骨肉,分给各妖。只听得渝麻之声,真似虎啖羊羔,霎时食尽。把一个长老,几乎唬死。这才是初出长安第一场苦难。

揭秘:李世民为什么不吃唐僧?(图)  第2张

二:《西游记》里第二次出现要吃唐僧肉的情节,第二十回 《黄风岭唐僧有难 半山中八戒争先》,是虎先锋抓了唐僧给黄风大王吃。

那怪把唐僧擒来洞口,按住狂风,对把门的道:“你去报大王说,前路虎先锋拿了一个和尚,在门外听令。”那洞主传令,教拿进来。那虎先锋腰插着两口赤铜刀,双手捧着唐僧,上前跪下道:“大王,小将不才,蒙钧令差往山上巡逻,忽遇一个和尚,他是东土大唐驾下御弟三藏法师,上西方拜佛求经,被我擒来奉上,聊具一馔。”

三:《西游记》里第三次出现吃唐僧肉的情节,第二十七回 《尸魔三戏唐三藏 圣僧恨逐美猴王》,首次提出吃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是白骨精说的。

果然这山上有一个妖精,孙大圣去时,惊动那怪。他在云端里,踏着阴风,看见长老坐在地下,就不胜欢喜道:“造化,造化!几年家人都讲东土的唐和尚取大乘,他本是金蝉子化身,十世修行的原体。有人吃他一块肉,长寿长生。真个今日到了。”那妖精上前就要拿他,只见长老左右手下有两员大将护持,不敢拢身。

揭秘:李世民为什么不吃唐僧?(图)  第3张

所以说从这三段话可以看出,李世民之前肯定是不知道唐僧肉可以长生的,再加上李世民要的是江山永固,而这书本就是小说,李世民真的吃了唐僧肉,那现在岂不是还在世上?换句话说,李世民知道后已经吃不到了,唐僧取经回来成佛身,又有三徒弟和白马,只能流哈喇子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2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