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曹操最怕的人是谁?东吴三大将成曹操天敌(图)

散文社2022-09-14 09:49:22267

曹操最怕的人是谁?东吴三大将成曹操天敌

曹操统一北方后一直都是三国中最强大的一股力量,而且曹操被称为是乱世枭雄几乎没有对手,难道曹操就没有害怕的人么?其实东吴有三位大将一直都克制曹操,在赤壁之战上就是靠东吴的计谋打败数量更多的曹军,也成为了历史上以少胜多的经典之战。只可惜其中有一位死的太早,不然东吴有实力和曹魏平起平坐。

解说:曹操最怕的人是谁?东吴三大将成曹操天敌(图)  第1张

中国有句话叫“一物降一物”,细细想来也确实如此。世间万物,都是相生相克,就像吕布一样,虽然武艺无敌,但也有不惧他的刘关张。曹操虽然兵法如神,但也有不畏他的孔明,周瑜。

曹操一生征战沙场,其驭人之术不用多说,自然是运用自如,已经到达炉火纯青的境界。不过在谋略方面,他却是称不了第一,例如在赤壁大败他的周瑜,汉水之战时出谋划策的诸葛亮,曹操虽然通读《孙子兵法》,但仍然中了诸葛亮的疑兵之计。

解说:曹操最怕的人是谁?东吴三大将成曹操天敌(图)  第2张

除了周瑜和诸葛亮,还有一人,他是曹操的天敌,为何这里要说是“天敌”,因为面对此人,曹操不敢用兵,就直接与其联姻,极力与其交好!熟悉曹操的朋友,或许会觉得这很不可思议,但这确实不争的历史纪实。

说了这么久,此人到底是谁,能让曹操认怂?说到此人,武艺极高,就连三国公认的第一猛将吕布,都曾经被他率兵打败,而吕布面对他,根本也没敢和他交手!而是直接带兵认怂撤兵了!说到此人的身份,世人都称他为“小霸王”,没错,他便是孙策。

公元191年,孙坚在回东吴的路上不幸死于荆州刘表之手,而后孙策便接手了父亲留下来的基业,虽然起初没有多大成就,但是后来却得到了周瑜,鲁肃等人的大力支持!197年袁术狂妄称帝孙策很快与其决裂,孙策与袁术决裂之后,很快便得到朝廷的任命诏书,原来是曹操想任命孙策为“骑都尉”和吕布一起去攻打袁术。

解说:曹操最怕的人是谁?东吴三大将成曹操天敌(图)  第3张

一方面孙策觉得与三姓家奴为伍有失颜面,另一方面觉得朝廷给自己的官职太小,后来朝廷又赐封孙策为明汉将军,后来孙策带兵打败钱铜、王晟、严白虎等多处割据力量,很快便收复了吴郡。而后,周瑜,鲁肃相继投奔于孙策,很快,孙策便打败刘繇,严白虎,黄祖等人,在公元200年,一统了江东。

当时曹操听闻孙策统一了江东六郡之时,没有多余的话,曾经叹息道:“猘儿难与争锋也”,意思就是孙策这头猛虎,吾生平很难与之争锋啊,当时在他身边还有周瑜,鲁肃这样的能人。后来,曹操为了示好,把自己弟弟的女儿许配给孙匡为妻、(孙策之弟)又让曹彰娶了孙贲的女儿做老婆。面对孙策,曹操没有直接动武,而是选择了用联姻的方式来示好,可以说这在曹操的军旅生涯之中也是绝无仅有的。

解说:曹操最怕的人是谁?东吴三大将成曹操天敌(图)  第4张

孙策不但自己勇猛有魄力,而且他的女婿更厉害,连蜀汉丞相诸葛亮都不敢正面惹他!话说到这里孙策的女婿是谁呢?此人便是谋取荆州的陆逊,陆逊生为东吴第四任大都督,迎娶了孙策之女为妻,公元222年,陆逊在夷陵大败刘备,诸葛亮为了维护日后的蜀吴关系,当时也没敢正面与陆逊翻脸!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2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