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刘备为什么总是抛弃妻子?他不怕没有后代么?(图)

散文社2022-09-14 12:58:07299

刘备为什么总是抛弃妻子?他不怕没有后代么?

刘备早期还没那么强大的时候,实际上是非常狼狈的,经常被各大军阀打的到处跑,而且刘备还有一个毛病经常被人诟病就是喜欢抛弃自己的妻子自己跑。虽然那个时候女性的地位不是很高,但是刘备抛弃自己最亲的人也是让人难以接受,难道刘备就不怕自己以后没有后代么?可能还真不担心,毕竟那个时候的男人都是三妻四妾,最意外的是刘备的老婆几次被俘人还没事 ,这又是为什么呢?

谈谈:刘备为什么总是抛弃妻子?他不怕没有后代么?(图)  第1张

读三国,有一个细节非常有意思,那就是刘备的妻妾曾经三次成为敌人的战利品,但结果却能毫发未损,“完璧归刘”。对此,很多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是刘备的妻妾长得太丑了,男人看不上吗?这个猜测似乎是没有任何依据的,因为刘备的甘夫人怎么说也是三国里排得上名的大美女,从史料上看曹操的那么多老婆中,还没有一个有甘夫人那么漂亮的。

谈谈:刘备为什么总是抛弃妻子?他不怕没有后代么?(图)  第2张

下面我们来看看刘备悲剧的那几年,看看他的老婆是如何一次次落入敌人手中的。这事得从建安元年说起,这时刘备占有徐州,已经成功挤身到诸侯行列,曹操为鼓励刘备与袁术为敌,还代替皇帝封刘备为镇东将军和宜城亭侯。

这个时候刘备在徐州过得是有滋有味的,但是他却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收容了吕布,还把小沛让给他驻守,最终狼子野心的吕布趁刘备在外跟袁术打仗之机,突袭了下邳,赶走了张飞,又把刘备的老婆给抓走了。这是刘备老婆第一次落入敌人手中。

刘备被吕布赶出下邳后,没有地方去,只能到处流浪。后来看到吕布和袁术失和,为了生存,刘备便低头向吕布投降认错。这时吕布也要对付袁术,便反过来让刘备驻到小沛去。当然,吕布也顺带把抓去的刘备妻妾还给了刘备。

谈谈:刘备为什么总是抛弃妻子?他不怕没有后代么?(图)  第3张

不过后来看到刘备在小沛发展得很好,部队达到一万多人,吕布有点不放心了,便又翻脸不认人,攻破了小沛,刘备打不过,只能逃跑,他没有地方去,只得厚着脸皮投奔曹操。

这个时候曹操对刘备挺好的,给他钱,给他粮,让他到沛县去收拾自己的残兵,重整部队。于是刘备恢复了一点元气后又去进攻徐州,想找吕布报仇,但他根本不是吕布的对手。曹操担心刘备打不过吕布,还派了大将夏侯惇去帮忙,最终却一起被吕布打败了。在这一场战争中,刘备的妻子和小妾又被吕布的将领高顺抓走,自然又被送到了吕布帐上。

谈谈:刘备为什么总是抛弃妻子?他不怕没有后代么?(图)  第4张

后来曹操亲自东征徐州,终于擒杀吕布,使得刘备的妻子再次回到他身边。这是第二次。

在刘备第二次妻子被抓期间,他投降了曹操,曹操对他非常好,封他为左将军,还整天把他带在身边吃喝玩乐左右不离。但刘备毕竟是个有理想的人,他看到汉朝的天子献帝在曹操的掌控下形同傀儡,过得非常艰难。心里便觉得不服气。于是他受汉献帝之托,和董贵人的父亲董承一起商量怎么把曹操除掉。

当时正好袁术和袁绍会合,对曹操构成了威胁,于是刘备献上一计,说是自己可以带兵去下邳攻打他们。曹操稀里糊涂竟然同意了,等他发觉时刘备已经逃离虎口了。后来董承和董贵人等一千多人全部被曹操杀死。刘备在下邳知道后,也就公开反曹了。于是他杀了由曹操委派的徐州刺史车胄,自己占领了徐州。

谈谈:刘备为什么总是抛弃妻子?他不怕没有后代么?(图)  第5张

不过毕竟刘备实力不行,他惹恼了曹操,便又带兵亲自讨伐,刘备在小沛被曹操打败,关羽在下邳被曹操活捉,同时一起被抓的还有甘糜两个夫人。直到后来,关羽回归刘备的时候,才把这两位夫人带了回去,刘备才得以和自己的妻子团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3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