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一下:圣人孔子为什么会离婚?(图)

散文社2022-10-23 11:49:59220

圣人孔子为什么会离婚?

说到孔子想必大家都非常的熟悉,如今从小学开始就可以接触到孔子的思想。我们都知道孔子被后世人称作为圣人,孔子的一生都在做着贡献,他做出的贡献影响到了后世千年的格局,但是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圣人孔子居然也离过婚,下面我们就来简单说说孔子离婚的主要原因。

说道一下:圣人孔子为什么会离婚?(图)  第1张

说实话也不能道德绑架孔子,圣人也是人,是个人都会有着七情六欲,之所以孔子婚姻后来破裂导致离婚,双方其实都撇不开关系。作为儒家学派的创始人,不仅在学问上堪称第一,在离婚这方面也是毫不含糊,并且还向世人们阐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道理。当时孔子他其实是有个梦想的,那就是必须要娶一个宋国女子作为自己的媳妇,在这一件事上就显得非常的执着,因为当时在春秋时代,基本都是父母安排婚姻,很少能够看见自由恋爱。

说道一下:圣人孔子为什么会离婚?(图)  第2张

那个时候很多夫妻在结婚之前就连面都没见过,也都是在结婚之后再慢慢熟悉的,而且那个时候一旦定下了婚约就是不能改变的,古代就有一句话叫做: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就算在长相上出现了问题,那也是不能反悔的。后来结婚的孔子本来生活过得还挺幸福,后来还生下了有个儿子,没几年又生了一个女人,可是他女儿却降临在他们要离婚的时候。而他的妻子也是毫不含糊就答应下来,从此形同陌路。

说道一下:圣人孔子为什么会离婚?(图)  第3张

记载中孔子离婚后并没有娶,期间直到死也没有任何绯闻。真正离婚的原因恐怕就是他受不了妻子的唠叨,并且他妻子从小没有经过什么文化教育,平常说话也都是口无遮拦,导致很多时候孔子都很没面子。随着孔子学识越来越高,门下的弟子也增加到了三千人,他的名气也水涨船高,但是他妻子还是原地在踏步,这就导致了孔子和他妻子产生了鸿沟。所以这件事告诉我们夫妻之间最好的生活方式就是共同进步,否则最后就变成了不和谐、不理解。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3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