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诸葛亮死前给刘婵留下秘计,如果刘婵遵循不至于被邓艾灭国(图)

散文社2022-09-14 14:41:00314

诸葛亮死前给刘婵留下秘计,如果刘婵遵循不至于被邓艾灭国

诸葛亮生前的最后一段时间还在北伐,这已经算是蜀国没有办法中的办法了,好在诸葛亮以攻代守还让刘婵过了几年安稳日子,不过诸葛亮死后就没这么好运了。其实诸葛亮已经把治国的方法告诉了刘婵,只是刘婵悟性太低,完全没有这种觉悟,所以最后邓艾打过来时就已经无力抵抗了。如果刘婵能够遵循诸葛亮的秘计,说不定还有翻身的机会。

解密:诸葛亮死前给刘婵留下秘计,如果刘婵遵循不至于被邓艾灭国(图)  第1张

在三国时期有一位神机妙算的军师,说到这里或许有人已经猜出了他是谁!没错儿,他便是卧龙先生,复姓诸葛,字孔明。此人还在隆中之时便为刘备定下了将来20余年的战略决策,历史上称之为《隆中对》。

解密:诸葛亮死前给刘婵留下秘计,如果刘婵遵循不至于被邓艾灭国(图)  第2张

公元207年末,诸葛亮正式下山帮助刘备完成兴复汉室的梦想。为了打击强大的对手曹操,诸葛亮先后在博望坡用火,白河用水,这两次大型的以少胜多的战役,险些将曹操打得怀疑人生。最终将曹操引出,此时孔明先生便发动了他的《隆中对》战略,仅凭其三寸不烂之舌,硬是说服孙权与周瑜,最终达成战略同盟,一举在赤壁将曹操打回了老家。

公元214年,诸葛亮又率领赵云张飞等人入川帮助刘备,一举打败了刘璋帮助刘备赢得益州广大地区,公元219年再次帮助刘备在汉中对付曹操,让曹操再次吃了大亏,公元220年曹操病逝。不过此时,蜀中五虎上将之首关羽也死于东吴之手,而刘备誓死要为关羽报仇,不过最终刘备还是败在了东吴陆逊之手,万般郁闷之下死于白帝城,而讨贼兴汉之任不得不完成,自然而然落到了诸葛亮之手。

解密:诸葛亮死前给刘婵留下秘计,如果刘婵遵循不至于被邓艾灭国(图)  第3张

诸葛亮为了早上复兴蜀汉被损害的势力,在刘备死后他是日日招兵买马,终于在公元228之时,基本修复了蜀汉势力,并且已经在汉中开始屯兵,在经过漫长的准备工作之后,诸葛亮开始与曹魏交兵,最开始收复了“南安,天水,安定”三个郡,不过最终却被司马懿阻挡在渭水,这一年已经是公元234年,231年之时,诸葛亮用魏延已经大败了司马懿,如今司马懿已经意识到不能跟诸葛亮比拼智谋!于是司马懿便采取死守不攻之战略。

在司马懿经久不战的死守之下,诸葛亮由于劳累不堪,终于病倒在军营之中,不久便撒手人寰!不过在诸葛亮去世之前,早就安排好了蜀汉未来30年的规划,例如:将军政大权先后交于蒋琬费祎之手。除此之外,还将自己一生所学全部传授于姜维,意思是让姜维继续北伐。

解密:诸葛亮死前给刘婵留下秘计,如果刘婵遵循不至于被邓艾灭国(图)  第4张

除了以上描述之后,诸葛亮针对刘禅还特意留下一绝妙计策!那么话说到这里,诸葛亮到底留下了什么计策?其实这个计策,我们在上小学之时,都还曾经学习过!倘若当初刘禅认真依照妙计而行,蜀汉绝对不可能让邓艾钟会有机可趁!更不可能让邓艾钟会攻进成都。其实诸葛亮早在自己临死前数年便将妙计上书刘禅,这个妙计便是“亲贤臣,远小人”出自《诸葛亮/前出师表》,没错正如诸葛亮所言,刘禅倘若不宠信宦官黄皓,早日听从姜维的调兵之计,成都又怎么可能被邓艾踏入?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39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