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一下:古代战争后的死尸何去何从,如何处理,其中一个让人作呕!(图)

散文社2022-10-06 20:48:55277

古代战争后的死尸何去何从,如何处理,其中一个让人作呕!

从古到今,世界各地大大小小都有战争爆发,随着时代的演变科技的进步,对于在战场上死亡的士兵尸体如何处置一直是一个问题。由于现代科技的发达,对于阵亡士兵尸体基本可以保存良好送至回国。但是对于古代来说,千军万马的厮杀,死亡常常是数千数万之多。尸体的处理尤为的重要,因为古代的医疗设施与消毒设施很落后,尸体不被处理就很有可能会带来瘟疫以及各种各样的疾病,这个对于军队来说是非常致命的。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古代军队打仗后是如何处理尸体的吧。

随着人类历史的改变,那么总会伴随着一次次的战争,每次战争结束之后,总会牺牲很多人,但是在历史上打仗死那么多士兵怎么去处理呢?在很多古装电视剧中,总是提出每次打仗都有几十万大军,其实并没有那么夸张,但是据历史记载,每次打仗战场上有几万军队还是普遍的,那么战场上有这么多尸体,古代人都是怎么处理的?方法大概就有这几种。

讲解一下:古代战争后的死尸何去何从,如何处理,其中一个让人作呕!(图)  第1张

首先第一种就是用土埋葬,这个方法是最普通方便的,首先就是防止尸体传播瘟疫病情,其次就是为了尊重死去的士兵,让他们牺牲之后能得到更好的安息。但是随着历史的进展,把这种土葬改变了性质,后来很多朝代都会出现埋葬活人。直到现在这个社会,一些考古学家都会发现很多万人坑,那就是曾经活埋过很多士兵。

讲解一下:古代战争后的死尸何去何从,如何处理,其中一个让人作呕!(图)  第2张

那么第二种就是抛弃荒野,基本上每次打完仗之后,一些胜利者的军队会清理战场,但是他们一般都是埋葬自己军队的士兵,而丢军的尸体他们从来不管不问,任凭野兽吞食,可怜那些士兵死后无人收尸。

讲解一下:古代战争后的死尸何去何从,如何处理,其中一个让人作呕!(图)  第3张

第三种就是用火葬,乍一听觉得还是比较不错的,但是并不是我们现代这种火葬,古代士兵没有愿意想去挖坑,但是为了防止瘟疫的传播,他们就把战场上的尸体堆积一块,然后用火全部烧掉,但是这种办法在古代并不多见,因为用火烧尸是对牺牲的士兵大不敬,但是在西方国家这种办法还是比较常见的。

讲解一下:古代战争后的死尸何去何从,如何处理,其中一个让人作呕!(图)  第4张

第四种就是筑京观,那么很多朋友就会问什么是筑京观,其实筑京观就是把丢军的尸体堆积起来,然后用一些石头或者泥土把尸体遁牢固,最后形成一座山,这种做法就是显赫军队的战功。这种情况在历史上其实很常见的,直到清朝的时候才被废除。

讲解一下:古代战争后的死尸何去何从,如何处理,其中一个让人作呕!(图)  第5张

最后一种就比较有点恶心了,那就是充当军粮。很多朋友说不至于那样吧,但是根据历史记载,这样的事例不在少数,在古代打仗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一场战争需要打多久,而缺少粮草在战场上也是非常普遍的事情,为了能让那些士兵生存下去,就把尸体充当军粮,虽然听着恶心,但是根据三国志中记载过这样的事情,意思就是说曹操军队没有军粮了,把这些尸体当成军粮,而且还吃了整整三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18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