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一下:六耳猕猴是怎么来的?最后到底死了没有?(图)

散文社2022-09-14 18:47:22551

六耳猕猴是怎么来的?最后到底死了没有?

在西游记里,六耳猕猴算是最神秘的一位反派了,至少在悟空面前他是反派。六耳猕猴的实力和孙悟空一模一样,而且就连观世音也没办法分辨出两人,谛听看出来却不敢说,可能这六耳猕猴还是有背景的。不过最后还是靠如来辨认出了六耳猕猴,最后被孙悟空打死。但是一直有人认为其实死的是悟空,六耳猕猴是四大灵猴之一,如果六耳猕猴真没死的话,那他去干嘛了呢?难道和如来有关系么?

普及一下:六耳猕猴是怎么来的?最后到底死了没有?(图)  第1张

其实在西游记里一直有一个争议比较大的问题,那就是“六耳猕猴有没有死?”,有一部分评论认为六耳猕猴已经死了,因为六耳猕猴是孙悟空的心魔,既然如来佛说孙悟空有资格坐“莲台”成佛了,那就很明显是消灭自己的心魔成功了,六耳猕猴自然是死掉了。

普及一下:六耳猕猴是怎么来的?最后到底死了没有?(图)  第2张

一部分评论认为六耳猕猴没有死,后面西天取经的不是孙悟空,而是被“偷梁换柱”“移花接木”换成了六耳猕猴了,所以我们后面看到孙悟空表现特别的好,不说非常听话,至少唐僧没有再念过紧箍咒了,这个分析看起来好像很有道理,但是“阴谋论”总是让我们难以接受!

最后一种评论则认为,六耳猕猴没有死,但是也没有去西天取经,他是被如来佛藏起来了,孙悟空当时在灵山上打死的那个猴子,只是如来佛的一个幻象或者说幻影。这个评论也有部分人支持,因为有一个非常有力的支持,那就是灵山之上的众神不可能会允许灵山出现“命案”,具体的例子可以参考如来佛想对孔雀出手的时候,他们站出来阻止!

普及一下:六耳猕猴是怎么来的?最后到底死了没有?(图)  第3张

而且灵山是如来佛的地盘,对于众生平等的如来佛,对于“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如来佛,怎么可能会允许孙悟空做出伤害六耳猕猴的事情呢?所以这样看起来,如果不去纠结六耳猕猴是不是一道魔念,六耳猕猴应该是不会死的!那我们这里就讨论一下,如果在西游记中,当时灵山之上,六耳猕猴没死,如来佛会让他做什么呢?

普及一下:六耳猕猴是怎么来的?最后到底死了没有?(图)  第4张

六耳猕猴没有死,孙悟空却以为自己打死了六耳猕猴,无论是不是魔念,他都从这件事得到了很多成长,最为明显的当然是后来他对唐僧的态度以及在西天取经路上的表现。也就是说,六耳猕猴有没有真的是,对孙悟空的影响并不大了,对如来佛来说,孙悟空这里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剩下的自然只有怎么处理六耳猕猴了。

普及一下:六耳猕猴是怎么来的?最后到底死了没有?(图)  第5张

六耳猕猴做为混世四猴之一,跳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按照道理是没有寿元限制的,和陆压道人非常像,如来佛后来收了孙悟空做斗战胜佛,那么对六耳猕猴,肯定是派出去做其他事情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5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