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东汉的军职是怎么分的?(图)

散文社2022-09-14 20:38:47494

东汉的军职是怎么分的?

说到东汉其实大家也知道已经是非常的动荡了,但是这个事情该有的东西也还是有的啊,最近很多人都在说,东汉的军职好像等级划分非常的复杂了,那么这个到底是什么情况呢?下面我们就和东汉这个军职划分的情况一起来分析分析看看吧,感兴趣的可别错过了!

讲讲:东汉的军职是怎么分的?(图)  第1张

东汉时期的军职的划分其实大致的分为六个等级了。

大将军

其实东汉早些时候官职中地位最高的是三公,三公包括三个最为重要的官职了,大将军就是其中的一位,大将军的最为核心的地方就是掌握了兵权,而且也负责一些朝廷的实际政务等等,所以大将军算是第一等了。但是一般由外戚担任,类似于窦宪、梁冀、何进这些。

二品将军

这个地位的就是骠骑将军,也叫骠骑大将军了,也可以说是位列三公的,这个都是拿印章盖出来官方承认的。刘苍也算是一位,参与了辅政。

三品将军

接下来就是车骑将军了,这儿依旧厉害,但是不算三公,但是也可以说是比拟三公的。

四品将军

四品将军就是叫卫将军,卫将军也还是没有道九卿,依旧是九卿之上,朝堂的地位在三公之下了。

讲讲:东汉的军职是怎么分的?(图)  第2张

五品将军

这个就是指的前将军了。

六品将军

六品的又叫后将军。

七品将军

这就是指左将军了。

八品将军

八品就是右边的将军了。

还有什么征西,北,南,东等等大将军,这些将军的地位不算高,在九卿之下,还有什么荡寇将军,付波将军等等其实都是一些杂牌的,但是这些将军们都是随着当时的情况封的,有需求就封一封这样的。

讲讲:东汉的军职是怎么分的?(图)  第3张

朝廷正式官职之中,位列九卿的执金吾、卫尉,都是负责皇宫和京城安全的官员,他们的级别都是中二千石。屯骑校尉、越骑校尉、步兵校尉、长水校尉、射声校尉,都是负责宫禁安全的官员,他们的级别也很高,为比二千石。负责宫门宿卫的还有五官中郎将、左中郎将、右中郎将、虎贲中郎将、羽林中郎将等,也都是比二千石的高官。负责洛阳城城门管理的城门校尉,也是军职,级别也是比二千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6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