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刘备和孙权的后代谁更没用?(图)

散文社2022-09-15 02:54:44319

刘备和孙权的后代谁更没用?

说到刘备和孙权,他们的后代似乎都没有曹操的两个儿子那么有才华和魄力,这也是吴蜀后期加速衰落的重要原因。当时魏国能有这么多人才涌入和曹操实行的政策离不开,而到了后期蜀吴本身在人才方面就是处于略势,所以就更加衰落了。但是诸葛亮死后,蜀国还能存活这么久和刘禅也是有一定关系,刘婵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是个一无是处的人。

分享:刘备和孙权的后代谁更没用?(图)  第1张

说到刘禅都知道他的本事,本来他的条件是很优厚的,他的父亲是刘备,老师是诸葛亮,按理说从这样培养出来的君主,理应是很棒的,但是没想到的是,刘禅并没有我们想到这么优厚,最后把蜀国带向了灭亡之路。

作为一代枭雄的儿子,无疑很多人都很看不起他的,而且在他到了魏国之后,为了保命,更是做很滑稽的动作,讨皇帝喜欢,最后得了善终。在我们看来这是一个亡国君主,多么不堪的经历,为了生存连尊严都不要,真是个的的确确的昏君。

分享:刘备和孙权的后代谁更没用?(图)  第2张

不得不说,从诸葛亮死后,蜀国开始走了下坡路,慢慢的一步步的走向灭亡,他喜好玩乐和美色,更有甚者重用了宦官当政,所以最后导致了不理政事,被邓艾一举灭下。作为刘备的后代,他真的堪称是一个草包,被沦为阶下囚真的是自己一人所作的。

分享:刘备和孙权的后代谁更没用?(图)  第3张

可不能只说他,作为其他两个国家的后代,像曹丕和孙皓,他们就有多好吗?其实不然,不信你来看看。刘禅一共当政了40多年的皇帝,前二十多年,在诸葛丞相的教导下,他一直是很上进的,虽然不说自己是明君吧,但是也够不上昏君一说。但是到了诸葛亮死了之后,这又做了16年的皇帝,那就和之前不太一样了,变糊涂了,早就把父皇和相父的话抛在了脑后,是个不成才的皇帝。

但是刘禅从来没有干过很恶劣的事情,他在位的时候,这个政局还是很安定的,但对于像曹丕和孙皓,简直就不能和他比了。

分享:刘备和孙权的后代谁更没用?(图)  第4张

首先我们看看,曹丕,虽然比起刘禅来,他看起来更有作为,但是他的人品远不及刘禅。比如刘禅虽然是好色,但是大臣一旦劝阻,他就会受谏不娶。可曹丕就不一样了,除了公然抢美人,还把自己父亲的歌姬给抢去了。对于享乐,刘禅只是贪图玩而已,但是曹丕不仅把全国的珍宝都拿过来为己有,而且看见自己的老师有美玉,都要靠权利拿过来,连自己的母亲都说他是畜生不如。

分享:刘备和孙权的后代谁更没用?(图)  第5张

再看看孙皓,那就更不是个东西,从来不拿人当人看,遇到不和自己心意的人,不是把人的面皮揭掉,就是来挖人的眼睛,很是残暴,而对于刘禅而言,从来没有这么暴虐的行径。大家以为孙皓只有这样,那就错了,有一次因为他的小妾,夺人财务,被手下的官员逮捕。孙皓不但不处罚自己的小妾,竟然用烧红的锯条把手下的官员的头颅给锯掉了,很是残忍。不得不说刘禅和他们两个比起来,还是小巫见大巫了,根本不值得一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81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