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在美国独立的这段时间,中国的乾隆皇帝在做什么?(图)

散文社2022-09-15 10:07:11267

在美国独立的这段时间,中国的乾隆皇帝在做什么?

说到美国的独立战争其实想必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的,其实在这个时间段我们中国的时间就是强大的乾隆皇帝时期了,那么美国在搞独立,那么乾隆老爷子在干嘛么?下面就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研究研究探讨探讨一下吧,感兴趣的网友一定不要错过了,欢迎一起来揭秘!

闲谈:在美国独立的这段时间,中国的乾隆皇帝在做什么?(图)  第1张

1775年“莱克星顿的枪声”揭开美国独立战争的序幕,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通过了《独立宣言》标志着美国的诞生,此后经过八年的独立战争,直到1783年9月3日,英美签订《巴黎合约》承认美国独立。

1775年美国独立战争开始时正是乾隆四十年,此时的中国正处于大清盛世,乾隆皇帝也在为他的“十全武功”努力,这一年阿贵率兵攻占大金川官寨勒乌围,次年初基本平定大小金川,完成了十全武功之二。此时乾隆虽然年过花甲,但是精神和身体依然不错。

1776年在《独立宣言》宣布这一年,大洋彼岸的乾隆也做了两件大事。

闲谈:在美国独立的这段时间,中国的乾隆皇帝在做什么?(图)  第2张

褒奖忠义

乾隆先是给明朝“靖难之役”和明朝灭亡时殉难的名臣追加谥号,恢复官职,如方孝孺,黄子澄,史可法等人,表面上看是褒奖忠义,实际是缓和满汉矛盾,维护了清朝的统治。

闲谈:在美国独立的这段时间,中国的乾隆皇帝在做什么?(图)  第3张

乾隆毁书

1776年,乾隆帝下了一道旨意命有关衙署删销书籍。

众所周知乾隆一朝,文字狱达到顶峰,乾隆皇帝通过编纂《四库全书》的机会,篡改销毁了诸多珍贵史籍,其中包括超过一千万份的明代档案,焚书总数,15万册。销毁版片总数170馀种、8万馀块。

美国通过独立战争,摆脱了英国的统治,逐渐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大国,强国。而看似强大繁荣的清朝则在乾隆后期开始走向衰败。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04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