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古格王朝是谁建立的(图)

散文社2022-10-22 14:48:17238

古格王朝是谁建立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我国一个非常偏远的角落一个叫做古格王朝的王国,位于如今西藏西北部的阿里地区。古格王朝是古代吐蕃王朝分裂之后的产物。在吐蕃被灭之后,有一部分吐蕃王室成员就逃亡了深藏地区,来到了现在西藏西北的阿里地区,并建立了古格王朝。古格王朝是一个极其神秘的存在,那么这个王朝的创始人又是谁呢?

分析:古格王朝是谁建立的(图)  第1张

在差不多我国中原唐朝时期,在西藏地区就崛起了一个强大的王朝,这就是吐蕃王朝。一直从公元618年延续到了842年,长期跟大唐是打的不可开交,甚至还一度打到了大唐的都城长安。不过到了8世纪晚期,吐蕃王朝的内部矛盾就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尖锐了,佛教的力量越来越强大起来。

分析:古格王朝是谁建立的(图)  第2张

吐蕃王朝的末代君王反对佛教的朗达玛,于是在842年遭到了佛教僧侣拉隆贝吉多的刺杀。之后因为拥立大王子还是小王子继承王位这件事情发生了争执,同时吐蕃国内各地也爆发了各种农民起义和叛乱,导致了吐蕃王朝的统治土崩瓦解,哥哥王室贵族们就分散到不同的地方成立了各种各样的小政权。

分析:古格王朝是谁建立的(图)  第3张

当时吐蕃的王室成员吉德尼玛衮便带着自己的人前往了深藏的阿里地区成立了政权,史称阿里王系。后来吉德尼玛衮有将自己的领土分封给了自己的三个儿子,其中长子班吉衮建立了拉达克王朝,次子拉西衮建立了古格、亚泽以及普兰这三个王朝。最小的儿子德祖衮的封地后来合并到了拉达克王朝当中。所以说古格王朝的创始人就是吉德尼玛衮的次子拉西衮。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6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